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名人堂巨星成虐妻被告 曾单届冬奥会独得三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12:02  华奥星空

  芬兰人马蒂·尼凯宁在上世纪八十年代时犹如一只雄鹰,四次获得冬奥会跳台滑雪冠军,他也因此被人赞美为“山丘之鹰”,在国内享有至高的声誉。

  如今的尼凯宁46岁,退休,人生陷入深渊。

  尼凯宁涉嫌在去年圣诞节使用家庭暴力致其妻子梅尔维·塔波拉头部和手部受伤。据报道,塔波拉逃到邻居家求救,然后打电话报了警。

  尼凯宁过失杀人罪名不成立被释放后,警方表示他将面临恶意侵犯人身罪的控告。

  而这一切都不只是意外。在2006年,尼凯宁就因殴打妻子获刑四个月。而这次家暴居然是发生在2004年他持刀袭击案被判服刑13个月后出狱三天的所作所为。

  一向话不多的尼凯宁拒绝评论他酗酒、实施家暴以及被拘的情况。

  尼凯宁与妻子之间的纠纷令人咋舌:自从1999年相识后于2001年结婚后,他们就开始了永无止境的争吵和矛盾。两人2003年离婚后又于次年04年复婚,无论如何吵闹,两人最后还会走到一起。

  芬兰前国家队滑雪教练马蒂·普利得知这一消息后十分震惊。他说:“我们以前共同经历了许多,我对发生的事情很难过。我希望是别的任何事,有太多的可能会发生在尼凯宁身上,但不会是这种事。”

  马蒂·尼凯宁1988年在加拿大卡尔加里第十五届冬季奥运会的跳台滑雪比赛中独得三枚金牌。1984年前南斯拉夫萨拉热窝冬季奥运会上,尼凯宁以两个近乎完美的跳跃获得冬奥会大坡度跳台滑雪金牌,此外,他还在那届奥运会上夺得小坡度跳台滑雪的银牌。他以出色成绩入选过奥运名人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冬奥 滑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