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运中心证实中国队拿满4席位 韩晓鹏或无缘冬奥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03:59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慈鑫

  中国滑雪队领军人、2006年都灵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金牌得主韩晓鹏,很可能无缘20多天后开幕的温哥华冬奥会,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主任赵英刚今天向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不过,目前温哥华冬奥会滑雪项目的运动员参赛名单尚未最终确定,韩晓鹏还存在入选的可能。

  在两天前结束的自由式滑雪世界杯美国站比赛中,韩晓鹏以预赛第13名的成绩无缘决赛,至此,韩晓鹏也结束了温哥华冬奥会的资格赛之旅。在积分榜上,他排名世界第30位,而冬奥会的参赛名额只有25个,韩晓鹏能否参赛将视其在队内的状态,由中国队来决定。

  赵英刚介绍说:“由于在2008年受伤病困扰,韩晓鹏没能系统地参加国际比赛,在积分上受到了影响。2009赛季以来,韩晓鹏总体上恢复情况还不错,但由于处在奥运会年,不论是外国还是中国的年轻运动员都有很好的表现,大家进步的幅度更大、水平更高,且稳定性也更强,这对于韩晓鹏争取参赛资格,确实是极大的挑战。”

  目前,中国在男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上,共有4名选手的排名进入世界前25位,分别为贾宗洋、齐广璞、刘忠庆和吴超,这4名选手的世界排名也确保中国队拿满了这一项目的4个奥运席位,但具体派哪4名选手上阵则还要看队里的决定。赵英刚表示:“中国队目前还没有最后认定韩晓鹏不能获得冬奥会参赛资格,我们还在关注中,我们当然希望他能够参加。”

  不过,即使韩晓鹏不能参赛,中国队在男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上也具备雄厚的实力。以贾宗洋为代表的年轻选手已经达到了世界一流水平,并有望为中国队在这一项目上实现卫冕。

  赵英刚用刘禹锡的诗句“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来形容近两年来,韩晓鹏在中国队内所处的竞争局面。不过,赵英刚也强调,不能忘记,正是韩晓鹏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首夺金牌,为中国滑雪项目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会;也不能忽视这4年来,韩晓鹏的榜样作用给中国男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的人才辈出带来的帮助。

  本报北京1月18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韩晓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