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丹张昊将出征四大洲赛 姚滨点杨利伟报告最大收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12: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上午,北京时间1月18日上午,航天英雄杨利伟少将现身首都体育馆,向中国冬奥军团做了奔向2010温哥华冬奥会“祖国在我心中”报告。花样滑冰队、短道速滑队、女子冰球队和速滑队的运动员、教练员都认真听取了杨利伟的报告。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和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都表示航天英雄的报告会激励运动员在冬奥会上努力拼搏,为国争光。

  赵英刚主任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运动员是宝贵财富,在组织党和人民的培养下,他们逐渐树立为祖国增光,能够通过努力表现出人生价值的思想状态。越是在奥运会前需要精神上的激励,来鼓舞他们的斗志。杨利伟今天的报告会非常重要,通过他介绍航天英雄们在实现人生理想,进行航天飞行实现突破的过程以及表现出的航天精神。航天精神能更好激励运动员发扬拼搏奉献的精神,激励运动员树立责任感,关键时刻为祖国的利益去拼搏、奉献、增光。这对训练备战关键时期非常重要,激励他们去拼搏、奋斗、提高成绩为祖国增光。”

  赵英刚主任这段时间奔波在各个训练场边看望备战的中国军团。他表示,目前各个队伍备战正常,“运动员们现在着力不断地完善和战术上的调整,进行心理和技战术等方面综合的组合性的训练,大家精神状态好,都在期待即将到来的冬奥会。”即将迎来他作为中国冬季项目掌门人的首届冬奥会,赵英刚称努力做好过程应该有好的结果,“准备工作做充分,把过程中的每一件事情做好,结果和过程会成正比。”他说。

  中国花样滑冰队目前正在积极备战,今天上午他们利用原本计划训练时间来听报告,不过主帅姚滨认为这个报告听得值!“训练是一个方面,还要对运动员进行精神层面的教育,鼓励他们在赛场上发扬拼搏精神,否则练再多思想上解决不了问题。”姚滨说。

  据姚滨介绍,目前队伍状态训练情况正常,没有出现大的伤病。下周张丹/张昊将和两对小双人赴韩国参加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姚滨主要时间留在北京指导老大申雪/赵宏博和老二庞清/佟健训练,四大洲比赛的两天他将赴韩国督战。花样滑冰队计划2月7日离开北京,抵达温哥华后将直接入住运动员村,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的短节目和自由滑将分别于当地时间2月14日和15日举行。

  (吕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张丹 帐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