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妮娜希望冬奥能疯狂大笑 韩晓鹏参赛仅剩一个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09:15  新京报

  中国军团在高山滑雪与越野滑雪都不具备竞争力,想在雪上夺牌还要靠技巧。

  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中国在雪上项目取得了历史性突破。韩晓鹏和李妮娜分别夺得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男子项目的冠军和女子项目的亚军。四年之后,中国军团双板滑雪有实力夺金的项目仍是这个项目。

  除了韩晓鹏、李妮娜两位老将之外,中国军团涌现出了诸如贾宗洋、徐梦桃等年轻选手,让中国自由式滑雪队对冬奥会有了更多期待。最近几年,李妮娜一直处于世界顶尖水平,在韩晓鹏伤势不明朗的情况下,她肩负着为中国代表团延续这个项目辉煌的重任。

  新年后的两站自由滑雪世界杯,李妮娜分别夺得了一站冠军和一站亚军。“希望温哥华冬奥会结束后能够疯狂地大笑!”这是出征前,李妮娜为自己设定的目标,言外之意直指冬奥会冠军。

  韩晓鹏的情况却并不理想。上个赛季,由于膝盖的伤势,他几乎缺席了整个赛季的赛事。上周末,自由式滑雪世界杯美国站落幕,韩晓鹏无缘决赛,尚未获得冬奥会参赛资格。由于中国已经拿满了男女4个名额,韩晓鹏有望通过内部竞争获得参赛资格。中国队主教练达斯汀透露,尽管韩晓鹏现在状态并不理想,但尚未失去信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晓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