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琳加冕最大劲敌叫阵 朴泰桓出国特训要一雪前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08: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周末的2009体坛风云人物的评选中,张琳得到了最有分量的最佳男运动员奖项。这是因为他在世界游泳锦标赛上得到了男子800米的冠军。

  而就在这个奖项公布之前六小时,在韩国的仁川空港,张琳在世界上,也是亚洲最大的对手、有海洋男孩之称的朴泰桓却和自己的训练团队一共6人登上了飞机,前往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开始了自己的冬训,他在机场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将会在亚运会上一雪自己的世锦赛耻辱,争取拿到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三块金牌。显然这是在向张琳叫阵呢。

  “这次去澳大利亚训练,给我的感觉和第一次出国去训练一样。”朴泰桓说:“在美国训练的时候,因为不适应,所以出现了问题,而澳大利亚相对来说比较熟悉,所以我认为这次训练会起到很好的效果。”

  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400米自由泳金牌后,朴泰桓成为了亚洲男子游泳新的偶像,但是他却在去年的世界游泳锦标赛上参加四个项目,其中三个连决赛都没进,甚至没有得到一块奖牌。为了准备今年的广州亚运会,朴泰桓准备在澳大利亚的布里斯班训练一个月,他将在澳大利亚国家队教练迈克尔的带领下一直训练到直到2月15日。

  随后,朴泰桓将会在2月于悉尼进行的环太平洋游泳锦标赛上出战男子400米、200米和1500米三个项目,来检验自己的冬训成果。

  朴泰桓说:“希望在迈克尔教练的带领下,我可以增强自己的体能和身体协调能力,特别是在长距离上找到自己的体能分配点。”

  韩国国家队主教练,原来朴泰桓的教练鲁敏上说:“能和世界级的教练一起训练,对提高朴泰桓的能力非常有帮助,希望他能够在亚运会上为自己恢复名誉。”

  据悉,韩国游泳协会为朴泰桓组建了专门的教练队伍,包括一名体能博士,两名医生一名心理助手在内,共有6人,鲁敏上为教练组组长,这一规模堪比刘翔在奥运会前的待遇。

  显然,在11月的亚运会上,张琳势必要和朴泰桓再次上演一场龙争虎斗。

  周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专题 |张琳官网专题 

更多关于 张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