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联赛山东险胜升A在望 胡家军仅存理论晋级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7日18: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2009-20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第十二轮的比赛全面展开,两大冲A热门山东女排和广东建龙女排狭路相逢。山东队经过五局激战以3-2力挫对手掌握了升组的绝对主动权,五局比分为25-23、21-25、25-12、25-27和15-12,落败的广东队则和云南队一样仅剩下理论上的出线希望。

  山东和广东建龙的两强对话是本轮最受瞩目的较量。山东队在上轮横扫另一冲A热门云南之后掌握了晋级的绝对主动权,如能在本轮比赛中拿下广东将提前两轮冲A成功。胡进坐镇的广东队要想获得升组机会在后三场比赛中已经不容有失。

  此役山东女排主攻刘伟娜、解磊,副攻周珊珊、赵瑜,二传王男等主将悉数首发亮相。广东建龙则由主攻董凌鸥、康郁洁,副攻索玛、陈静,接应余玉梅,二传朱青和自由人王丽娜联袂出战。

  首局比赛前半段两队争夺异常激烈,山东队凭借刘伟娜的强攻和赵瑜的快攻屡屡给对手施压,广东队则依靠索玛的快攻以及康郁洁等人的强攻将比分紧咬不放,双方战至14平后山东队把握机会能力更强连得两分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广东主动失误增加,山东队赵瑜等人的反击连续命中迅速将比分拉开到18-14。广东虽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两分,无奈防反机会有限使得反扑势头受挫,刘伟娜的强攻一锤定音帮助山东队以25-23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开局阶段广东队凭借余玉梅和董凌鸥的二、四号位进攻以及索玛的拦网牢牢掌握了主动权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山东队的进攻依然没有起色使得广东队将比分拉开到12-6。虽然赵瑜的进攻颇具杀伤力让山东队一度将比分迫近,但是董凌鸥和康郁洁在强攻上的稳定发挥还是帮助广东队占据了优势以25-21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山东队凭借刘伟娜和解磊凌厉的强攻迅速将比分超出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保持领先。落后的广东女排因为一传受到限制始终在快攻上难有起色使得两名主攻董凌鸥和康郁洁进攻负担极重,山东队则凭借王男连续的发球得分以及周珊珊等人在拦网上的出色发挥一路领先以25-12大胜,从而以大比分2-1超出。

  背水一战的广东女排在第四局比赛中凭借索玛的快攻、陈静的拦网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保持领先。中局阶段山东队依靠刘伟娜、赵瑜的扣球将比分紧追不舍,好在广东队一攻相对稳定保证了领先优势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占先。短暂相持后强攻火力更胜一筹的山东队抓住了反扑机会以22-20反超,广东队则及时稳住了阵脚通过拼发球重夺主动权以27-25艰难胜出顽强将大比分追至2平。

  决胜局的比赛两队均出现较大起伏,山东队一度依靠刘伟娜、解磊的强攻以三分左右的优势领先。落后的广东队凭借董凌鸥的强攻以及陈静、张帆的拦网打出一个小高潮使得两队战至11平。遗憾的是最后时刻广东队没能顶住对手的攻势,周珊珊的快攻、杨鸽的拦网接连得分帮助山东以15-12胜出,从而以3-2力擒对手。

  此役山东队的主攻刘伟娜和副攻赵瑜分别斩获22分和21分。广东队的得分最高的主攻董凌鸥有19分进账,副攻老将陈静只得到了5分。

  在今天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遭遇两连败的云南女排直落三局横扫河北女排止住了连败的颓势,三局比分为25-12、25-18和25-12。

  山东队在击败广东建龙之后以八胜两负积25分紧随保持全胜的恒大女排之后位居次席。六胜四负的云南队和五胜五负的广东建龙同积20分分列第三和第四位。目前山东队还剩下与武汉体院和广东恒大的两场比赛,只要她们能够赢得两局比赛的胜利即可实现重返A组的目标,广东和云南两队虽有理论上的冲A希望却只能将命运掌握在别人手中。

  本轮比赛最后一战恒大女排和武汉体院女排的交锋将于明天进行。由于两队实力存在较大差距,已经提前三轮冲A成功的恒大女排击败对手收获十一连胜当无悬念。 

  (高加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关注“郎平之队”冲A专题 

更多关于 胡进 女排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