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新社前瞻冬奥花滑男单:复出老将和冰上新势力的PK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7日15: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温哥华冬奥会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要开战了,作为四年一度备受关注的冰雪盛会,对于温哥华冬奥会的关注日渐升温,法新社也在近日撰文对于男子单人滑项目进行了前瞻,一干在最近纷纷复出的老将和冰坛新人类将在温哥华的冰面上展开一番激烈的竞争。

  冬奥会男子单人滑卫冕冠军普鲁申科为了赢得自己的第二枚冬奥会金牌宣布复出,但是一众强大的对手们也肯定不会让俄罗斯人的卫冕之路太过轻松。

  2002年的盐湖城冬奥会,普鲁申科屈居亚军摘银;但是在四年之后的都灵他终于在奥运会上一圆金牌梦。不过在都灵的辉煌之后,27岁的普鲁申科就因为膝盖的伤势宣布退役了。

  但是现在,这位出生于圣彼得堡的俄罗斯男人宣布复出,而他的目标也直指冬奥会男单金牌,如果如愿,这也将是冬奥会金牌连续第五次留在俄罗斯人手中。

  与此同时,如果普鲁申科能够在温哥华完成卫冕,这位三届世锦赛冠军得主也将超越他昔日对手亚古丁的成就,后者曾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击败普鲁申科夺冠。自1952年迪克-巴顿在奥斯陆冬奥会上成功卫冕之后,目前仅有两人能够卫冕冬奥会男单金牌,如果普鲁申科能够做到这一点的话,那么他就将成为历史第三人。

  普鲁申科在复出之后参加的第一项国际比赛是本赛季的大奖赛俄罗斯站的比赛,这也是他本赛季所参加的唯一一站大奖赛系列赛,但是复出首战即夺冠的表现告诉所有人,他的身上依然具备昔日的冠军气质。

  接下来摆在普鲁申科面前的另一大挑战将是在爱沙尼亚塔林举行的欧锦赛,这也将是俄罗斯人复出之后面临的第一个真正的挑战,比赛将在下周二开战。

  可以肯定的是,按照目前男子单人滑的竞争格局,世锦赛冠军莱萨切克、莱萨切克的同胞亚伯特、两届世锦赛冠军得主、瑞士人兰比尔和法国人茹贝尔将是普鲁申科在冬奥会上的主要对手。

  此外,日本的高桥大辅和织田信诚,加拿大的陈伟群以及捷克的维内尔在冠军争夺团队中也势必会占据一席之地。

  在因腿部伤病宣布退役一年之后,奥运会银牌得主兰比尔宣布复出,而他的唯一目标就是冬奥会金牌,在兰比尔看来,夺得冬奥会金牌对于他来说是可能实现的目标,而下周举行的欧锦赛也将是兰比尔在蛰伏两年宣布复出之后所参加的第一项大赛,他的状态将得到检验。

  都灵冬奥会上美国人莱萨切克夺得第四名,但是在去年的世锦赛上,美国人却在本土以完美的表现问鼎冠军。尽管莱萨切克在中国杯上负于主要竞争对手织田信成无缘冠军,但是美国人在总决赛上却先后以短节目、自由滑和总成绩创个人最佳的表现战胜织田信成问鼎冠军。

  而对于织田信成来说,尽管在法国和中国两度问鼎冠军,但是在日本全国锦标赛上他却负于了自己的同胞高桥大辅,后者作为2007年世锦赛银牌得主因膝伤缺席了整个2008-2009赛季,但是在本赛季复出之后却状态依旧不俗。

  无论是高桥大辅还是织田信诚,他们在温哥华冬奥会上的目标想必都只有一个,那就是争取成为第一个夺取冬奥会男单冠军的日本人。

  作为本届冬奥会的东道主,加拿大也不缺乏自己的骄傲,年仅19岁的华裔小将陈伟群小腿伤愈归来,在他个人所参加的第一届冬奥会上,这位世锦赛银牌得主也将为自己的冠军梦想发起冲击。

  和小将陈伟群相比,已经是第三次参加冬奥会的法国人茹贝尔不缺经验,但是右脚的伤病是否会影响他的发挥现在还是未知数。在去年的大奖赛法国站上,本土作战的茹贝尔仅仅获得第四名,不过在日本站上他的状态又迅速反弹夺取冠军,不过不幸的是他的伤势随后即出现了加重的迹象。

  纵观最近的两届世锦赛男单比赛,尽管最终的冠军都没有能够亮出四周跳的绝技,但是在温哥华冬奥会上,谁能够在难度上取胜最后就极有可能左右冠军以及奖牌的归属,无论是对于复出的老将还是初涉冰坛的新人来说,他们的表现都有望左右未来男子单人滑的世界格局。

  (宏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冬奥会 花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