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羽赛蔡/傅惜败获亚军国羽三金收官 李宗伟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7日16:05  新浪体育
韩羽赛蔡/傅惜败获亚军国羽三金收官李宗伟夺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消息,2010年世界羽联韩国超级赛展开决赛的争夺,蔡赟/傅海峰在备受瞩目的男双决赛中苦战三局以1比2不敌韩国的郑在成/李龙大屈居亚军。成淑/赵芸蕾则在女双决赛中以2比0战胜日本的藤井瑞希/垣岩令佳问鼎冠军,何汉斌/于洋在混双决赛击败队友夺冠。

  作为本次超级赛上最受瞩目的两对男双组合,郑在成/李龙大和蔡赟/傅海峰的决赛对决是万众期待,两对选手之前也是互有胜负。主场作战的郑在成/李龙大在决赛一开场就很快以4比1领先,风云组合将比分扳为7平后,两对选手连续三次战平,10平后韩国组合发力连得3分。在蔡赟/傅海峰将比分追至11比13后,郑在成/李龙大一鼓作气连得6分,21比11,他们先声夺人。第二局的4平后风云组合连得两分取得领先,之后他们牢牢控制领先权,21比14,他们扳回一局。

  决胜局郑在成/李龙大以3比1开局,蔡赟/傅海峰很快将比分扳为5平。之后韩国组合连得4分取得领先,风云组合回敬2分后,郑在成/李龙大又连拿两分,他们以11比7领先交换场地。易边后蔡赟/傅海峰苦苦追赶,他们成功将比分扳为14平,但他们始终无法将比分反超。在郑在成/李龙大又取得两分领先后,蔡赟/傅海峰顽强地将比分扳为17平。18平后全场观众齐声为郑在成/李龙大加油,他们抓住机会连得3分,21比18,他们赢得决胜局以2比1险胜风云组合夺取男双冠军。

  女双成淑/赵芸蕾夺冠

  成淑/赵芸蕾是中国队此次派出的唯一女双组合,她们在决赛中开局不利,日本的藤井瑞希/垣岩令佳很快以7比4领先,但成淑/赵芸蕾连得7分以11比7领先进入局内暂停。之后成淑/赵芸蕾继续扩大领先,在19比12领先后她们有所放松被对手追回4分,成淑/赵芸蕾稳定情绪连得两分,21比16,她们先下一城。

  第二局开始后两对选手几次战平,5平后成淑/赵芸蕾连得6分以11比5领先进入局内暂停。这之后她们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她们以20比11拿到赛点。大比分领先让成淑/赵芸蕾有些放松,藤井瑞希/垣岩令佳趁机连追4分,成淑/赵芸蕾没有再给对手机会,她们进攻得手,21比15,她们再下一城以2比0获胜夺冠。

  混双决赛中,何汉斌/于洋以2比0(21比15、21比16)击败队友陶嘉明/张亚雯夺取冠军。加上王适娴女单折桂,中国羽毛球队本站韩国超级赛以三金收官。

  男单决赛是赛会前两号种子的较量,李宗伟开局就取得领先,他很快以9比2领先,之后他继续扩大优势,21比12,他先胜一局。盖德在第二局先以2比0领先,在4比2后李宗伟竟连得11分,他以13比4反超领先。盖德将比分追至11比15后,李宗伟又连拿6分,21比11,他再胜一局以2比0获胜拿到男单冠军,这场比赛共进行了34分钟。  

  (Chimera)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蔡赟 傅海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