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琳刘子歌获2009“体坛最佳” 中国游泳队成赢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7日06:11  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本报北京16日电(通讯员陈庆)今晚,2009年体坛风云颁奖典礼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举行,游泳选手张琳和刘子歌分别当选为男、女最佳运动员,姚明、刘翔以颁奖嘉宾的身份出席。

  去年7月29日,张琳在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7分32秒12的优异成绩将世界纪录缩短了6.53秒,为中国游泳队收获了此次罗马世锦赛的首枚金牌,他也是中国男泳世界大赛中夺冠的第一人;而刘子歌在去年三破世界纪录,其中在罗马世界游泳锦标赛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她以2分03秒90获得亚军,并再次打破世界纪录,在全运会上,刘子歌以2分01秒81获得冠军,超过了澳大利亚选手施佩尔保持的2分03秒41的世界纪录。

  其他奖项分布为:听障奥运会男子4×100米接力队获残疾人体育精神奖,刘莎莎获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奖,刘国梁获最佳教练奖,中国女子冰壶队获最佳团队奖,杜祥云获未名人士体育精神奖,申雪/赵宏博获年度最佳组合奖,王浩获年度最佳新人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