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出征世界短距离速滑锦标赛 重在练兵无夺金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21:31  新华网

  新华网日本带广1月15日电(记者马杰)世界短距离速度滑冰锦标赛将于1月16日、17日在日本北海道带广市举行。作为温哥华冬奥会前的最后一次国际大赛,中国速滑队将这次世锦赛当作重要的练兵机会,比赛成绩也将成为最终确定冬奥会参赛运动员的重要依据。

  此次世锦赛中国女队派出的是任慧、金佩钰、于静、张爽4名运动员。这项赛事的上届冠军王北星因在加拿大全力备战冬奥会,未能前来参赛。中国男队仅获得2个名额,参赛的是于凤桐和张仲奇。

  中国滑冰协会速滑部官员邢朔向新华社记者介绍说,由于这项世锦赛是短距离速滑的“小全能”,即所有选手将参加500米和1000米两个项目,综合两项成绩来决定最后金银铜牌的归属。中国运动员在冬奥会上大多只参加一个单项,因此这次比赛并没有给他们制定夺取奖牌的目标,而是更侧重于要求他们在自己的奥运主项上取得好成绩。

  另外,邢朔还说,中国女子短距离速滑的4个参赛名额目前只定下三个,分别是王北星、任慧和金佩钰,这次比赛将很有可能决定于静和张爽谁能获得最后一张冬奥会门票。

  缺少了王北星,德国名将沃尔夫似乎成为女子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日本选手小平奈绪、韩国选手李相花等也将奋力一搏,冲击金牌。

  相比女子比赛,男子的竞争更加激烈,韩国名将李康爽、李奎赫以及芬兰选手米卡·波塔拉等都将向冠军发起冲击。中国男队实力最强的于凤桐去年9月腰部受伤,影响了训练;但到去年底世界杯最后一站比赛时,他拿到了个人赛季最好成绩,应该说已经逐渐从伤病中走出。这次他在500米项目上的表现尤其值得关注。

  本次比赛的场地是去年9月刚落成的场馆,也是日本除长野以外第二个室内短距离速滑比赛场地。(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