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径双性人冠军将复出 能否以女儿身参赛仍悬而未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15:32  新民晚报

  本报讯 柏林世锦赛女子800米冠军塞门亚能否参加女子项目比赛,国际田联还没有一个明确的表态。但塞门亚却已经迫不及待要以女性身份重返赛场。塞门亚昨天表示下个月将参加南非国内站比赛。

  据悉,目前19岁的塞门亚依旧保持训练,但因为性别风波,只能与队友们比赛,以保持状态。

  国际田联至今没有公布对塞门亚的性别检测结果,但从去年泄露出来的性别检测结果显示,塞门亚是双性人。这一结果除了让世人哗然之外,也惹怒了南非民众,他们游行集会支持塞门亚,塞门亚自己也频频露面表示自己的女性身份,并在去年底以自己的生活被流言和猜疑完全毁坏为由,将国际田联和南非田协告上法庭,索赔金额高达9500万欧元。

  塞门亚教练透露,重返国际赛场前,塞门亚将在南非国内参加系列赛事,塞门亚今年的参赛计划中,还包括在新德里举行的英联邦运动会和一些欧洲国家举办的比赛。南非田协负责人已确认了这一消息,但他以不想让塞门亚被媒体骚扰为由拒绝透露具体的比赛日期。

  当然这可能是塞门亚和教练的一厢情愿,国际田联至今未公布其性别检测结果以及处理意见,塞门亚能不能参加女子项目的比赛还悬而未决。

  (记者厉苒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塞蒙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