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局正式否认花滑夺金死命令 创历史最佳取决1因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14: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1月15日,“安踏2009CCTV体坛风云人物系列公益活动--快乐运动冰上行暨北大滑冰协会成立仪式”在北京大学的未名湖冰场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参加活动,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国家体育总局没有给花样滑冰双人滑下过死命令,冬奥会具体金牌和奖牌目标没有明确数字,但是希望能比以往奥运会取得更佳的成绩。

  肖天昨天下午在首体看望了正在积极备战的中国花样滑冰队,他说:“冬季项目冰上和雪上各队都在积极准备冬奥会,运动员一部分在国外训练,一部分在国内训练,目前状 态都不错,力争取得最好成绩。本次温哥华冬奥会,中国代表团人数200多人,将组成历届冬奥会最大的代表团参赛!”在被问及中国军团的目标时,肖天说:“具体的奖牌和金牌目标不好定,运动员和教练员都在努力争取,希望能比以往奥运会取得更佳的成绩!竞技体育很难估计成绩具体有多好和牌子有多少,预测结果不是专业的做法,因为竞技体育的结果是未知、未发生的东西。”

  肖天圈点出中国军团在冬奥会上的夺金点,“短道速滑女子项目、接力项目、花样滑冰双人滑、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速滑的短距离、女子冰壶还有单板都是具有冲击金牌实力的项目。冬奥会竞争肯定一场激烈,有的项目能取得前三名拿到奖牌就很不错了,夺金牌的难度很大。”肖天又冲着身边冰球部部长于天德说,“其他项目,包括女子冰球也要争取有好的表现!”

  此前有媒体报道总局给花样滑冰双人滑下过夺金死命令,但是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否认了这个说法。对此,肖天表示作为运动员应该树立信心,要有势在必夺的决心,“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张丹/张昊他们肯定都很想夺金牌,但是比赛的结果是不能预知的,总局不会要求运动员一定要取得什么成绩。”肖天说,“他们现在最重要的就是把备战工作做好,争取万无一失!”

  肖天表示,天时地利人和加上幸运因素可能拿到的超过历届的好成绩;中国运动员发挥好,对手发挥也很好和上届差不多的成绩;还是中国队发挥不好,对手超水平发挥不如上届的成绩都有可能发生。最终的结果还要看运动员的临场发挥,肖天希望运动员对金牌的向往不应该成为过大的精神压力,不要考虑太多结果而应该更加专注过程的准备。

  (吕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申雪 赵宏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