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铅球女力士要玩技术活 想凭技术压垮奥运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11:14  法制晚报

  

  这次冬训,巩立姣下了“狠功夫”。图为她认真训练,引来旁边经过的男队友注意 摄/记者柴程

  巩立姣身高力量不占优势 想凭技术压垮奥运对手

  铅球女力士 要玩技术活

  本报讯(记者宫云捷)虽然个子矮力量小,但女子铅球名将巩立姣相信,凭自己的技术,一样能在伦敦奥运会上与大块头老外拼金牌。

  近日,国家铅球集训队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进行了首堂冬训公开课,记者在训练现场见到了2009年柏林世锦赛女子铅球季军巩立姣。

  巩立姣的教练李梅素对记者表示,在伦敦奥运会上,巩立娇的对手多数都是国外的“大块头”,在力量不占优势的情况下,要想站上奥运会最高领奖台,只能抠技术细节。“国外选手,像新西兰、德国和白俄罗斯的,身高都是一米九几,而巩立姣只有1米75,力量也不如她们。我们希望巩立姣在2012年以前实现技术突破,在技术上压垮对手。”李梅素说。

  在2009年里,巩立姣接连收获了柏林世锦赛季军、全运会冠军和亚锦赛冠军,她在全运会上20米35的成绩,可以排名当年的世界第二。李梅素告诉记者,这次冬训她为巩立姣安排的训练量很大,希望她积累修改技术的素质资本。“目前,巩立姣的冬训效果不错,也没有伤病,2010年,我会尽量让她保持在20米左右的水平,保证把多哈室内世锦赛和广州亚运会打好。”李梅素说,只要技术细节修改完成,巩立姣有望在伦敦奥运会上进前三,并冲击金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