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尔直言与马龙搭档很荣幸 刘国梁欣慰直横PK很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10:25  体坛周报

  14日晚7点的成都双流体育馆,“金球拍”直横大对决如期开战。这次比赛是中国乒乓球男队教练组的首创,邀请而来的两位外籍球员分别是德国一哥波尔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韩国人柳承敏。这是一次打破国界的切磋,波尔和柳承敏分别和两位中国男子乒乓球高手组队,为观众上演了一场纯粹的直横板技术大对决。最终,马龙、波尔、王励勤组成的横板队以3比1的总比分战胜由王皓、马琳、柳承敏组成的直板队。

  比赛正式开始前,未能上场中国男乒队员许昕和张继科,先为观众带了一段精彩的相声表演,节目的最后,许昕抛出了上联:功力悉敌,难分伯仲,全凭临场发挥;张继科随即给出下联:昏天黑地,欲罢不能,吊足观众胃口;横批是:直横大决战!

  比赛中,首先亮相的是马琳对决波尔,马琳开局不利,丢掉第一局,但随后连扳三局为直板队拿下第1分。随后由柳承敏对决王励勤,尽管比分咬得很紧,但近来状态不佳的王励勤还是以3比0拿下柳承敏,为横板队扳平总分。

  接着上场的是让所有人都眼前一亮的跨国组合:王皓、柳承敏这对直板组合对阵波尔、马龙组成的横板搭档。现场主持人笑言这是场国际混合双打比赛。直板队最终1比3不敌横板队。作为胜方组合的一员,波尔感到非常荣幸:“能和马龙搭档,我感到非常开心,尽管今天的比赛里,我身边的队友由苏斯换成了马龙,但感觉一样棒,马龙是位非常优秀的队员。”那边厢尽管失利,但王皓和柳承敏这对同样从未配合过的搭档在比赛中也是尽显默契,虽然语言上还存在着沟通障碍,但柳承敏总是不忘给王皓递上汗巾。

  三局下来,直板队与横板队的总比分打成了1比2,采用奥运会团体赛赛制的直横大对决,王皓与马龙的单挑成为决胜的关键之战。经过5局厮杀,马龙成功地为横板队拿下了制胜的1分。

  穿插在当晚比赛过程中的还有一个重量级的颁奖活动,那就是“金球拍”颁奖。金球拍奖特为中国乒乓球男队新设,分国际赛事总冠军、国内赛事总冠军和最佳教练三个奖项,获奖者将获得价值人民币20万元真金球拍。评选的规则十分严谨,所有队员全年国际比赛成绩换算成分值,积分最高者获得国际赛事总冠军;所有队员在队内竞争和国内比赛的成绩换算分值,积分最高者获得国内赛事总冠军;而在男队各教练组中,根据分管运动员的综合比赛成绩积分决定年度最佳教练获得者。马龙、王皓和吴敬平分别获得2009年度的国际赛事总冠军、国内赛事总冠军和最佳教练殊荣。

  整场比赛在王励勤、马琳、王皓和马龙四位乒乓虎将合唱的一曲真心英雄中落下帷幕。男队主教练刘国梁的脸上也露出欣慰的笑容。“这次比赛举办得很成功,我为我们球员的多才多艺感到高兴,为两名外籍球员的敬业精神感动!”据了解,本次比赛的门票收入将全部捐给四川地震灾区,用于震后新建学校体育设施的添置及完善。而国乒四将的20万出场费也在现场捐献给了成都双流一所小学。

  记者于小璇成都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世界直横大对决乒乓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波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