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沙拉拉:缩减奥运名额势在必行 有利于世界乒球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09:48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秦东颖)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昨天在上海出席国际乒联博物馆·红双喜馆的揭幕仪式时透露,前一天他在北京与中国乒协主席蔡振华会晤,谈论的焦点是有关缩减伦敦奥运会参赛名额的议案。沙拉拉称,会谈十分愉快,但改革势在必行。

  国际乒联执委会去年12月通过一项议案,将奥运会乒乓球单打比赛每个协会限报人数从3人减少到2人。世乒赛单项比赛也将比照这一规定,如果球员排名在200名以内,则最多可报4名。此议案一出,就遭到中国乒协官员及教练的质疑,被认为是有意针对中国队。

  蔡振华表示,这一做法大大挫伤了中国为世界乒乓球发展贡献力量的热情。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对国际乒联的朝令夕改极为不满,他认为,“削减名额只会生硬地降低奥运会和世乒赛的参赛人数,使国际大赛越来越不能代表世界最高水平,这无疑不利于乒乓球运动的健康发展。”

  从目前中国男队的情况来看,王皓和马龙是新奥运周期的两大重点人物。原本单打出3人,则可以再派一老将或新人。一旦减为2人,老将王励勤和马琳再次参加奥运会单打比赛的梦想几成泡影。此外,一人守半个区,责任重大,稍有闪失,夺金难度将大大增加。难怪刘国梁要着急上火。

  “有关国际乒联这次改革,你和蔡振华之间交流得怎么样?”当记者把问题抛给沙拉拉时,他似乎早有准备,侃侃而谈:“我与他进行了一次时间很长但很愉快的会谈,双方就合作发展交流了意见。改革可能会打击中国教练和运动员的热情,使他们的利益受到一些损失,但我们应该给其他协会更多的机会。”

  沙拉拉始终面带微笑,却语气坚定。沙拉拉认为,如果其他协会的运动员能够出好成绩,那么将鼓励他们对乒乓球予以更多的投入,这有利于世界乒乓球运动的发展。他还希望中国选手能够到各大洲去,参加更多的国际乒联巡回赛,以提高比赛的关注度。

  在5月国际乒联代表大会正式讨论这一提案前,中国乒协还将继续努力。蔡振华建议,由中国乒协和国际乒联共同组成技术讨论小组,“作为一个乒乓球大国,我们有责任推动世界乒乓球运动的发展,我们可以做很多事情。但是,如果规则本身是削弱大国的很多权利,那它可能想做什么都无力去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沙拉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