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能让蔡振华松口沙拉拉不无得意:他是个聪明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09:04  南方日报

  昨天,国际乒联博物馆红双喜馆在上海揭幕,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出席了仪式。但与以往的热闹场景相比,此次沙拉拉上海行,作陪的除了红双喜集团的董事长和老总之外,就只有中国乒协副主席姚振绪了。上到中国乒坛“大佬们”,下到上海市体育局的领导,都集体缺席揭幕仪式。这在向来重视乒乓球运动的上海几乎是破天荒头一遭。这似乎在传递一个讯息———沙拉拉在中国是个不受欢迎的家伙。

  对此“冷遇”,这位出身外交世家的加拿大人耸耸肩,好不介怀:“只要能谋求中国乒协的支持,一切又如何?”

  矛盾的一切缘于这个大胡子的新政: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始将乒乓球单项赛的参赛人数从3人削减为2人。对于这条严重损害中国球员利益的改革,沙拉拉无奈却坚持。于是,本周二,带着他的新政,他硬起头皮与蔡振华沟通,意图寻求中国乒协的支持。

  “我与蔡振华进行了很长时间的沟通,这无疑是次愉快的交流。我们的谈话从不同的立场和观点出发,终于达成了一致。中国乒协依旧是国际乒联中最重要的协会,而我们会进一步合作。”沙拉拉昨天不无乐观地表示。

  与此同时,蔡振华也在成都亮出中国乒协的观点———配合是有条件的,合作也要讲求原则。蔡振华说:“中国乒协和国际乒联将各自派出两三位代表组成技术讨论小组,以缩短沟通的时间和距离,找到大家都认可的中心点。”

  表面看来,中国乒协的立场依旧强硬,这从“条件”和“原则”上就能体现。但细细回味,事情或许正在向着沙拉拉希望的方向进行———中国乒协已经给国际乒联主席开了扇窗:从坚决反对,到愿意派出代表,双方坐下来慢慢商谈。

  对此,沙拉拉不放弃任何一个乘胜追击的机会。“我很理解中国乒协的难处,你们有那么多优秀运动员。但也请换位思考一下,如果把参赛名额由3个缩减为2个,可以让更多协会的运动员获得参赛机会,对他们是多大的鼓舞啊。”沙拉拉以美国泳协为例解释说,“以前的奥运会,每个国家在游泳项目的小项中可以有3名选手参赛。美国队就可以拿到很多奖牌,甚至可以拿到一半的奖牌,这是不公平的。国际乒联现有207个成员协会,但能够参加奥运会的只有大约50个,不到1/4。限制单打参赛名额后,我们预计参赛协会将有60到65个,甚至是70个。这绝对是个好主意。”

  “蔡振华是个聪明人,对乒乓球运动非常了解。担任中国乒协主席对他而言是个全新的工作。我认为他已能理解国际乒联的许多立场,了解亚洲和中国乒坛现状。”

  能够让蔡振华松口,沙拉拉不无得意:“要知道,这项提案在5月的理事会上会进行投票,是大势所趋。我与许多理事讨论过这个建议,他们一致表示支持。我也强调,中国有权发表反对意见,不过即便反对,新规则也很可能通过。在这种情况下,不如反过来投赞成票,反而有利于增进中国乒协与其他国家和地区乒协的友好关系。”

  (特约记者/王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