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程菲买不起房”引发热议 已表态改变购房选址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04:41  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周玥廷)退役,对程菲来说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除了对体操不舍的情感,这个年仅22岁的黄石女孩还将面对越来越多的现实问题。昨日北京某媒体就报道称,程菲在接受其采访时坦言北京的房价太贵,而且现在还在涨,所以她想买但买不起。奥运冠军也买不起房?这顿时在网上引起热议。对此程菲昨日接受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将会改变购房选址方面的计划,选择偏一点的地段”。

  自2001年入选国家队后,程菲一直随队住在位于北京南二环的天坛运动员公寓。这些年,程菲从未透露过在北京买房的想法。“9月份受伤之后才开始考虑退役,想今后留在北京发展,于是才想到了买一套房子。”程菲说。这样的考虑也是在情理之中,如果正式退役,程菲就不便再住在天坛运动员公寓。然而,就在程菲考虑的这几个月时间,国家队所住的位于北京南二环的运动员公寓附近的楼盘均价已突破3万元/平方米,也就是说,即使是一套面积约100平米的普通房子,总价就得三百万元左右。

  昨日经过多方采访后,记者了解得知,程菲迄今为止获得的最大一笔收入应该是北京奥运会后的奖金,当时由于她夺得北京奥运会女子体操团体金牌,湖北省奖励其60万元,随后黄石市又重奖她70万元,此外还有国家体育总局等其他方面的奖金,也就是在那个时候,程菲才成为湖北省奥运史上的又一个百万富翁。

  这些年的所有收入,孝顺、懂事的程菲都交给父母保管。面对各种议论,程菲平静地说,“我想在北京买套房子,因为想在北京发展的话,有房子要方便很多。可是训练局附近的房子太贵了,所以现在我也改变了以前的想法,如果房子质量好,交通又方便,远一点也没有关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程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