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联主席游说蔡振华未果 沙拉拉:中国应投赞成票

  沙拉拉到京“推销”新议案

  本报讯 (记者 杨敏) 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近日亲自到北京,当面游说中国乒协主席蔡振华,希望他同意国际乒联执委会关于缩减奥运会与世锦赛参赛名额的议案。沙拉拉自我感觉良好,认为蔡振华已经与自己站在同一立场,但蔡振华在会面后却表态,国际乒联的做法大大挫伤了中国为世界乒乓球发展贡献力量的热情。

  国际乒联执委会在去年年末通过议案,大幅削减每个协会参加世锦赛各个单项的人员数量,而伦敦奥运会的男单与女单参赛人数也从原来的三人减少到两人。沙拉拉近日特地到北京游说蔡振华。“我向中国乒协解释了新规则的来龙去脉,他们表示理解。我也强调,中国有权发表反对意见,不过即便反对,新规则也很可能获通过,在这种情况下,不如投赞成票,反而有利于增进中国乒协与其他国家和地区乒协的友好关系。蔡振华理解我们对新规则的立场,他可能要去说服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和其他中国运动员。”

  然而,蔡振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国际乒联的议案针对并遏制中国乒联,那么要想中国继续给世界乒乓球发展作出贡献是不可能的。他建议由中国乒协和国际乒联共同组成技术讨论小组,缩短沟通的时间和距离,同时也能找到大家都认可的中心点。

  昨晚在成都进行了乒乓球“直横大对决”,由王励勤、马龙与德国名将波尔组成的横拍队以3比1击败由马琳、王皓与韩国名将柳承敏组成的直拍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