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雪/赵宏博今起闭关冲刺 最后一次冲击冬奥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20:06  中国新闻网

  

  中国最著名的花样滑冰双人组合申雪/赵宏博今天开始谢绝媒体采访,进入“闭关修行”状态,为的是以更好地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温哥华冬奥会,这也是这对夫妻档第四次向冬奥运金牌发起冲击。

  尽管自五月复出以来状态一直不错,但即将迎来自己第四次冬奥之旅的申雪/赵宏博说:“这届奥运会可能是我们最没有优势的奥运会。”

  这话或许不是人们经常理解的过分的谦虚或有意的烟雾弹,申雪/赵宏博从过往的辛酸经历中清楚的知道,尽管两人本赛季状态极佳刷新以往纪录,但这无法保证一枚冬奥会金牌。

  追溯二〇〇四和二〇〇五赛季,当时他们同样气势逼人,外界认为这对二〇〇二年盐湖城铜牌组合有望拿下中国首枚冬奥会金牌。“二〇〇六年冬奥会是我们最接近金牌的一次,我们的水平比其他选手高出很多,”现年已经三十一岁的申雪也坦言。

  然而在都灵冬奥会开赛前六个月,灾难降临,赵宏博跟腱断裂。“我当时只想着我必须站在奥运会比赛场上,”赵宏博说。两人最终出现在都灵赛场,但长期中断训练使两人只能收获第二枚铜牌。

  二〇〇七年,两人在世锦赛第三次折桂,赛后赵宏博单膝跪在冰面,向申雪求婚。这是两人退役前最后一场比赛,之后两人结婚,并开了一家冰雪学校。

  当年身心俱疲的申雪在接受采访时说:“在国家队继续这种高强度的训练和比赛,的确有些力不从心,所以我们决定暂时离开两年,好好调整一下。”对于令二人耿耿于怀的冬奥会,这位外表柔弱的女选手说:“如果届时我们的身体状况、技术状态允许,我们肯定会回来的,毕竟我们还有一个未圆的梦,那就是奥运会冠军。”

  果然,在今年五月,退役后一直在全球进行表演的申雪/赵宏博选择了复出。

  “奥运会金牌是我们职业生涯的最终目标,我们复出就是为了它,”赵宏博表示。

  此后,凭借高难度动作、近乎完美的发挥,申雪/赵宏博在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三站比赛中夺魁,其中在十二月东京站更是刷新了自由滑、短节目和总分三项世界纪录。

  昨天下午,备战温哥华冬奥会的中国花样滑冰双人组合申雪/赵宏博在首都体育馆进行了一堂公开训练课。在总教练姚滨的注视下,两人演练了短节目《渴望永生》。赵宏博说:“我们的动作在细节上做了一些调整,目的就是更加流畅新颖,希望在编排上达到完美。我们参加冬奥会的目的就是要给所有的观众,奉献出一套完美的节目。我相信,只要我们发挥得好,滑出比总决赛时更高的分数,也是有可能的。”

  因为“申赵组合”在回归后神勇的表现,特别是在世界大奖赛总决赛中的成功夺冠,媒体对于这对老将的关注愈来愈多,国家队最近至少收到了近百份要求采访他们的要求。大量的采访令这对夫妻选手最近的训练和生活一直处于媒体的“聚光灯”之下,为了尽可能减小外界的影响,国家队表示,自今日开始,申雪/赵宏博将开始封闭训练,原则上将不再接受媒体采访。

  申雪、赵宏博表示,闭关绝非是因为压力大,相反,此次准备最后一次冲击金牌,他们已卸下沉重的包袱,“我们感到很放松……我们从一个很低的起点开始,”赵宏博说。

  “这不是我们最好的机会,但是我们最后一次机会,这是我们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一旁的妻子补充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申雪 赵宏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