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要求马琳速断家务事 离婚案财产分割仍存异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14:51  辽宁日报

  家事烦心、状态不稳,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冠军马琳现在虽说不上是焦头烂额,但至少日子不太好过,一方面,离婚纠纷难以得到妥善解决;另一方面,主教练刘国梁也念起了紧箍咒:“3月底前解决家事,否则无缘世乒赛! ”

  目前,刘国梁正带领马琳、王皓、王励勤、马龙在成都备战14日举行的“直拍与横拍”大战。谈及婚姻危机,马琳总是躲躲藏藏,但主帅刘国梁却直截了当:“希望马琳在3月底前结束这场离婚纠纷。 ”因为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将于5月份打响,今年4月份国乒队将再度集训。刘国梁日前明确表示,如果不能及时处理好离婚纠纷,那么马琳将很难有机会参加世乒赛。

  此前,马琳带伤参加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可首轮即被淘汰出局。就此,刘国梁直言,“马琳不是技术落后,而是心情太差。离婚这事越拖对他越不利。 ”对于已侵扰马琳很久的离婚案,刘国梁语重心长地说:“我知道马琳现在身心俱疲,很难全身心投入比赛,离婚对他的牵扯很大。 ”谈及离婚纠纷是否会导致马琳提前退役的话题,刘国梁表示:“我不希望看到马琳这样退役,但如果这件事一直拖下去,那么对他的职业生涯肯定会有影响。 ”

  “现在可能是马琳最艰苦的一段时间。 ”刘国梁在接受采访时说,“马琳目前背负着沉重的压力,问题的关键是,他是一名运动员,竞争环境又这么激烈。在目前的环境下,马琳恐怕要为自己的低迷付出沉重代价。 ”

  日前有消息称,双方均已同意离婚,只是在财产分割上存在异议。正所谓“清官难断家务事”,作为局外人,在解决有关马琳离婚官司的问题上,刘国梁虽然施加了一些外力,但能起到的作用并不是决定性的。刘国梁坦言,事情发展到这一步,双方都有责任,“其实心胸宽一些,多想想对方的好,事情可能就会朝着好的方向发展。如果总认为对方有责任,闹到最后对大家都不好。 ”

  本报记者/黄 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