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哥华天太热冬奥会雪不够用 被迫关闭雪场进行储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11:17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贾小飞)温哥华的天气太热,冬奥会的雪不够用。

  今天距离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开赛还有一个月,但温哥华当地的天气却不给组委会“面子”。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温哥华冬奥会组委会在其官方网站上透露,他们已被迫提前封闭赛普拉斯山滑雪场,储备积雪。

  赛普拉斯山滑雪场坐落于赛普拉斯省立公园内,毗邻温哥华的西部城区。这里将举行自由式滑雪及单板滑雪等项目的比赛,可以容纳观众8000到12000人。

  近一段时间以来,温哥华当地天气一反常态,平均气温都在10℃左右,而往年1月,温哥华的气温只有5℃左右。

  本来在温哥华,像现在这样的温度已经不利于储备积雪,偏偏近期又有连续的大雨。

  温哥华奥组委昨天决定,从当天开始封闭滑雪场,目的是保护和储备更多的积雪。这比原本预计的时间提前了2周半。“鉴于目前的天气情况,为了一个月后比赛能顺利进行,我们不得不提前封闭赛普拉斯山滑雪场。我们对那些滑雪爱好者们表示歉意。”温哥华奥组委体育部门副主席蒂姆·盖达表示,滑雪场将在3月9日重新对公众开放。

  赛普拉斯山滑雪场原本储备了227万立方米的积雪。从2009年11月份以来,滑雪场总共动用了35台造雪机,累计制造了953万立方米的积雪。

  现在,工作人员已经将这些积雪全部堆在了高海拔的地方,但近日温暖的天气和大雨,导致很多积雪开始融化。

  现在,组委会已经请来专业的气候预测专家团队做指导,工作人员将在降温时重新开始造雪。同时,他们要将积雪从山上往山下推,开始铺设雪道,其中包括一条60米长、20米宽、6.5米高的超级赛道。

  中国落点

  天热雪黏中国队不怕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正在加拿大卡尔加里的中国自由式滑雪队主教练——加拿大人达斯汀。

  本月初,以韩晓鹏、李妮娜为首的中国自由式滑雪队从北京飞赴加拿大,他们将完成4站世界杯分站赛的参赛任务,然后就在加拿大“留守”,等待冬奥会的到来。他们也是中国军团中第一支从国内赶赴冬奥会举办地的队伍。

  达斯汀对记者表示,中国队现在所在的卡尔加里的天气也异常温暖。虽然卡尔加里与温哥华还有大约两小时的机程,但中国队已经在卡尔加里总结出一些应对温暖天气的准备。“气温比较高,雪会比较黏,就像是涂了一层稀释过的胶水一样,对于选手的发挥还是有影响的。”达斯汀说,“不过比赛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公平的,中国队对于这样的情况已经做好了准备。”

  达斯汀透露,近日在卡尔加里进行的世界杯分站赛上,中国队的李妮娜和贾宗洋分别获得了女子组和男子组冠军。这也证明中国队对于温明的天气和比较黏的雪都能够适应,自身实力的优势还是可以在赛场上体现出来的。 文/记者贾小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