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滑全美冠军放言卫冕进军冬奥 四周跳将是节目重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11: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消息,2010年全美花样滑冰锦标赛将于周五开战,卫冕冠军亚伯特(Jeremy Abbott)表示除了卫冕之外,目标是赢得温哥华冬奥会入场券,最合适的时刻展示最强能量。除此之外,无论是全美还是冬奥会,他的节目中都要做四周跳。

  亚伯特的目标不仅仅是卫冕,还要在全美锦标赛中赢得温哥华冬奥会的入场券,并在冬奥会中,展现出自己的最好水平。亚伯特说:“我真的很想卫冕,但是我的目标是参加温哥华奥运会,并在最合适的时间表现出最强一面。”

  美国冬奥代表团将选派三名男选手出战温哥华冬奥会,而本次全美赛的前三名将很可能(并不是一定)从本次选拔中胜出。美国男单选手比较强的,包括2009世锦赛冠军莱萨切克和冰坛宿将威尔。和这两位前辈相比,亚伯特说:“我觉得自己和伊万(莱萨切克)比起来处于弱势地位,他赢得了总决赛。不过,没觉得差别太大,伊万、乔尼(威尔)以及其他的选手们,我觉得差距都不太大。我有能力卫冕成功。但是我的目标不是赢得这个冠军,而是温哥华冬奥会。”

  去年世锦赛上位居第11的亚伯特表示,自己将会在随后的比赛中表演四周跳。国际滑联现在的计分规则,如果四周跳失败,对分数有很大的影响。这也使得很多男单选手往往会放弃难度颇高的四周跳。

  亚伯特说:“本赛季我的目标是在所有的比赛中都表演四周跳,包括国家锦标赛、冬奥会和世锦赛。这个很不容易,前两次参加世锦赛都没用四周跳,而这个赛季我有非常强烈的表演欲望。”

  女单方面,美国将选派两名选手参加温哥华冬奥会,这也是自1924年以来美国首次仅派两名女单选手参加奥运会。这一切都源于亚洲选手的崛起。而美国萨沙-科恩,2006年都灵冬奥会亚军得主,已经从伤病中恢复,将参加全美锦标赛的选拔。(YIRA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亚伯特 花样滑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