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师赛希金斯首轮过关率仅33% 杀星1年双杀巫师火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09:33  新浪体育
大师赛希金斯首轮过关率仅33%杀星1年双杀巫师火箭

艾伦纪念自己的朋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凌晨,2010年斯诺克大师赛结束了首轮的全部比赛。临时排名世界第一的希金斯状态不佳以3-6负于北爱新锐马克-艾伦,第九次折戟大师赛首轮。威尔士名将瑞恩-戴以6-0轻松淘汰老将佩里,首次晋级大师赛八强。

  马克-艾伦出生于1986年2月22日,并且于2003年转入职业球坛,这位左撇子选手在两年后就成功跻身世界前32的行列,并且在07-08赛季年终排名上再创新高,一举跨入TOP16。大师赛首轮的这场胜利让艾伦报了去年世锦赛落败的一箭之仇,而他继去年世锦赛击败奥沙利文之后在大师赛又将希金斯挑落马下,在当今球坛75双杰霸权难撼的时期,成为了现已球员中在最高级别赛事(世锦赛、英锦赛和大师赛)中一年双杀火箭和巫师的唯一选手。

  墨菲曾经在超级联赛半决赛和决赛中先后战胜希金斯和奥沙利文赢得自己职业生涯第一个超级联赛的冠军,而这次双杀出现在邀请赛中。罗伯逊在大奖赛中决胜局战胜了希金斯,冠军联赛中击溃了奥沙利文,小将特鲁姆普也分别在超级联赛和冠军联赛中击败了奥沙利文和希金斯。这三名80后选手都完成了对75双杰的双杀。

  威力-卢卡斯是艾伦的朋友外加队友,上周意外因为心脏病过世,艾伦将这场胜利送給了这位曾经一起战斗过的搭档,而这场胜利也使得希金斯在他九次大师赛征程中第六次首轮出局,即使他曾经拿下两次大师赛冠军,但首轮出局的次数仍然是他尴尬的一个记录。

  “这是一场完美的胜利,而且提升了我的自信。约翰发挥的并不好,但是也只有在罗尼和约翰状态不好的时候,才是赢他们的最佳时机。”艾伦说,“这个赛季我只赢了三场比赛,这简直是太糟糕了。唯一一次我打的还不错就是在英锦赛,然而我还是输球了。”英锦赛首轮,艾伦和斯蒂芬-李大战17局最终决胜局惜败。

  “这场比赛到最后阶段令人激动,每当比赛进入最后几个球的争夺的时候我都告诉自己一定不要哭。卢卡斯是我在撞球队的队友,也是我非常好的朋友,他是北爱尔兰台球协会的会员。”艾伦谈到已经过世的朋友的时候讲到。

  “我好像在大师赛总是发挥的不怎么样,就像有些高尔夫球手在特定的环境下就失去准星一样,我输掉了太多的首轮比赛。”希金斯在评价自己的表现的时候说到,“我和马克的得分比差不多是1比10,因此能够拿下三局的比赛对我来说也算是幸运的了。”(Matt)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艾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