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冲A成功郎平给队员放假 成功背后她们其实更幸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08:35  体坛周报

  记者马寅广州报道

  客场3比1击败台州建龙女排,10战全胜的恒大女排顺利冲A!1月12日晚9点45分,恒大女排的大巴从台山新湖滨酒店准时出发,为了第二天能有一整天的休息,球队决定连夜赶回基地。

  一上车,助理教练张建章、李勇和队伍管理历峥就忙着派发提前订好的麦当劳,坐在第一排的杨昊,正为接下来一路上播放哪部电影征求大家的意见,最后《功夫熊猫》战胜了《冰河世纪》。

  《功夫熊猫》音乐一响起,周苏红就连连叫好,大喊“我喜欢”。

  这是辆快乐的大巴,这是支快乐的球队。有人听音乐,有人打电话,有人在聊其他几场比赛的结果,将一张甲A入场券收入囊中的心情是轻松的,更重要的是,身处在这样一个快乐的集体是幸福的。

  “昊子这场比赛的防守真漂亮!进攻也特好,那小球扣的……”坐在杨昊斜后方的郎平发自内心地为弟子找回状态而感到高兴,“行,终于出状态了!”

  杨昊美美地笑着,也幽默了一把:“您别夸我了,我再不出状态,联赛就结束了!”

  和建龙的比赛中第三局被换下场的小将尹萌有些小郁闷,比赛结束时看到郎平,就撅着嘴吐了吐舌头。

  尹萌是恒大女排里平时郎平指点最多的球员,郎平经常给尚且年轻的她开开小灶,短短两个月过去,尹萌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她自己也很开心,越练越来劲。

  郎平曾经问过尹萌,训练中总是点她,会不会有情绪,尹萌听了把头摇得像拨浪鼓:“怎么会呢?我希望点我,您总点我,我到比赛时就不会忘了!”不过这场和建龙的比赛,特别是第二局,尹萌打得有些迷糊,好几个球处理得都不理想,错失进攻良机,结果第三局郎平用天津老将杨洁替下了尹萌,而且直到比赛结束也没有再把尹萌换上场。

  赛后,尹萌像个犯了错误的孩子,但郎平很理解她。“尹萌一直感冒,一直坚持训练,上一场跟云南就是带病上场的,状态有些起伏很正常,没关系。”

  替代尹萌上场的杨洁刚上场时有些不适应,先是进攻被拦,接着发球出界,虽然后来她发挥很好,但比赛一结束,她还是为那两个失误自责:“你再让我一百个球,都不会出那个问题,刚上场没活动开,太差了!”

  郎平倒好像已经忘了杨洁刚上场那两个失误:“这就是老队员的作用,关键时候她不会给你糟蹋球,基本功扎实,经验丰富。”自从到恒大女排,杨洁的上场机会不多,但在需要她出场时总是不辱使命,得到主教练这样的评价,杨洁感觉很欣慰。

  同样感觉欣慰的是殷茵,这位36岁的老将三个月前接到恩师邀请,心虽向往,却一度十分犹豫,主要是担心自己的加盟不能帮上恩师的忙,反而给她添麻烦。但在郎平的悉心调教下,殷茵当了半程替补后开始发威,成了甲B赛场上名副其实的“疯狂妈妈”。最近几场比赛打下来,有关这是殷茵第几春的话题成了恒大女排讨论的焦点,郎平开玩笑总结说殷茵现在起码是“第三春”了,冯坤、周苏红说是“第N春”,殷茵一听来了情绪,得出结论,自己“万紫千红总是春”!

  郎平曾经说过,这三个月带恒大女排,对她最大的挑战就是如何让老队员全勤,保证系统训练,所以工作必须做得特别细,和老队员的沟通一定要特别到位。

  和建龙队比赛前,冯坤也感冒了,说是同住一套公寓的尹萌传染的。“她是大病毒,我前两天还跟她说,她的感冒总不好,是因为没有把病毒传染给下一个人,只有把感冒传染给下一个人,她的感冒才能好,没想到她昨天就把我给传染了。”冯坤赛前笑说,“不过这不影响我们对胜利的向往,还是会拿出最好的状态。”

  果不其然,冯坤出色的状态甚至让她的感冒瞒过了细心的郎平,直到赛后回到大巴上,郎平才隐约感觉冯坤有些鼻音。

  不得不说,在这场锁定甲A门票的关键之战中,恒大女排的状态确实不错,赛前郎平带队员做的针对性布置,队员在绝大多数时候都贯彻得非常好。难怪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听到建龙队主教练赞扬冯坤,郎平欣然接受,并补充说:“不仅是冯坤,我们是一个团队,我对每个队员在的表现都感到满意!”

  去台山时路上用了三个小时,回来只用了两个小时,不到十二点,恒大女排的快乐大巴就停在了公寓楼下。

  “孩儿们,明天咱们全天休息,都睡个懒觉吧!”郎平下车兜上棉衣帽子,目送队员先进楼门,“还是那句话啊,出门的话注意安全,晚安了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关注“郎平之队”冲A专题 

更多关于 郎平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