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坛明星奔赴北川慰问 马琳王皓打球很棒跳舞很笨

  昨天,来蓉参加“雅居乐地产杯”乒乓球对抗赛的乒坛明星们奔赴北川,参观了地震遗址,并在地震纪念碑前献花默哀。下午大队人马又来到绵阳市西山路小学,和小娃娃们热情互动。

  该小学原址在地震中已经损毁,刘国梁等人刚一走进学校大门,稚气未脱的小粉丝们就排成几列,用改编的“西山欢迎你”表达了激动之情。简单的开场仪式之后,经过乒乓训练的几名小朋友,获得了跟世界冠军们同场竞技的机会。柳承敏、王皓、波尔等轮番上阵,笑眯眯地同初露锋芒的“希望之星”一分高下。

  有趣的是,刘国梁听说一名小朋友是王励勤的超级粉丝,打法动作都模仿王励勤之后,立刻将王励勤叫来陪打。不过打了两个球,刘国梁的眉头皱了起来。“你这个明显不是学王励勤嘛,动作怎么和邱贻可这么像。肩膀抬得高了点,放低点就更像王励勤了。”另一位使用直拍的小朋友打了几个球之后,刘国梁手把手将直拍中的高难度打法“直拍横打”———也是王皓的绝技传授给了这名小朋友。这名小朋友仅用了五分钟,就掌握了要领,与王励勤打了20多个来回。刘国梁看着这位小朋友笑着说:“你很有天赋哦,才几分钟就学会了,王皓都学了很久才掌握。看来你有当世界冠军的潜质,好好练哦。”

  乒乓球对抗赛刚一结束,孩子们喜欢的文艺活动马上开始。不过,这可不是娃娃们的单人秀,他们拉着乒乓冠军们的手,随着音乐手舞足蹈,跳起了“快乐恰恰”。长时间都呆在训练馆中的国乒们,显然对跳舞一窍不通。王励勤由于太高,只能弯着腰看小朋友们玩击掌游戏,而王皓和马琳两人尽管满脸笑容,不过每人都看得出来,不擅长跳舞的他们动作笨拙,表情尴尬,完全被孩子们指挥着做动作。波尔和柳承敏跳得很好,波尔不仅一人与四五个小孩一起跳舞,还跟小娃娃们一起跳舞转圈圈,人气也是全场最高,不少小女生甚至排队要求和波尔跳舞。

  活动结束,师生们将世界冠军们团团围住索要签名,不少人的球拍、本子甚至红领巾上都签满了名字。波尔盛赞了这些小朋友的球技:“中国有这么好的乒乓球氛围,只要在中国长大,就很有可能成为非常优秀的运动员。”

  本报记者 崔方舟 实习生 吴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