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虎将谈与刘翔训练感受 中国110米栏渐成兄弟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15:52  新民晚报

  

  刘翔领衔中国110米栏“兄弟连”周国强

  今年冬训不一样!这是昨天上午的公开训练课上,刘翔始终挂在嘴边的感慨。最大的不同在于,这次是在家门口冬训。刘翔坦言:“离家近点,感觉很好……大家都在一起,气氛很不错。”

  史冬鹏想吃刘妈妈的家常菜

  “咱还有啥可说的。太熟悉了,这里一切都很习惯。”以往国际大赛前,史冬鹏一般都会来上海和刘翔共同训练一段时间。莘庄训练基地对他来说,都已如第二个家那般亲切熟悉。

  因为脚伤,大史今年的冬训并不顺利。始终不敢太发力。“去年上海大奖赛之后就受伤了,身上好几处肌肉拉伤。全运会是带伤上场,所以才拿了个铜牌。”不过这半个月在上海,和刘翔一起训练,刘翔在训练中的好状态也让大史看到了伤愈恢复的信心。“他这么大的伤都挺过来了,真的很不容易。”

  上一次来上海,刘翔将史冬鹏带回自己家。两人一起看比赛录像,一起帮刘妈妈做家务。而这一次,大史又来到上海,刘翔却还来不及招待他回家吃一顿妈妈的家常菜,大史还真有点怀念刘妈妈的手艺。不过在冬训结束前,刘翔一定会当好东道主,邀请众队友去家里小聚的。

  纪伟跟在刘翔身后跑

  首次随国家队参加110米栏项目冬训,解放军队的纪伟感觉很新鲜。在训练中,几乎每组跨栏训练他都紧跟在刘翔身后跑,他说,自己这是在揣摩刘翔的动作,希望能在技术细节上有提高。

  纪伟原本认为刘翔该是那种很大牌,很难接近的人。可半个月的朝夕相处,彻底改变了他的想法。“他是‘两面派’,训练时一丝不苟,非常专注,可训练一结束,就嬉皮笑脸和我们玩在一起了。”训练之余,纪伟最喜欢跟刘翔一起联合“整”大史,老实巴交的史冬鹏屡屡被开涮也只能涨红脸,半天憋不出一句反驳的话。“玩玩闹闹都挺融洽。没像外面说的傲啊什么的。”

  尹靖谢文骏接受老大哥的指点

  尹靖和谢文骏是男子110米栏项目的“小阿弟”,他俩这是头一遭参加国家队冬训。因为刘翔在一旁的“保驾护航”,两名90后有了学习的动力和榜样。

  帅气的四川小将尹靖是个腼腆的人。当刘翔、纪伟几个训练之余吵吵闹闹、互开玩笑时,他总会坐在一边,细细品味训练过程中的点滴感悟。

  德国柏林世锦赛,尹靖因大腿后肌群的伤病而退赛。在上海冬训这段时间,尹靖的伤情偶尔还是会出现反复。刘翔会指导他一些康复训练,这让他获益匪浅。在国家队冬训期间,刘翔经常帮助孙海平在训练中指导几名队友。在昨天的训练课上,跨完几个短栏后,刘翔就主动给几名队友讲解起动作要点。

  从昔日的“鹏翔组合”,到如今的110米栏“兄弟连”……因为刘翔孙海平师徒的带头作用,中国110米栏的整体实力得到了显著提高。相信经过集体冬训,在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新周期里,中国男子110米栏的选手将创造更优异的成绩。本报记者厉苒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0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