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拿大花滑全国赛在即 华裔小将期待摆脱换教练阴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11: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即将亮相加拿大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的华裔选手陈伟群是加拿大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冲击奖牌的最大希望之一,但是近期更换教练的改变也为陈伟群的备战带来了很多问题。

  刚刚在上个月年满20岁的陈伟群在距离冬奥会还有5周的时间时更换了教练,他原来的教练劳斯通过加拿大冰协宣布不再继续两人之间的合作。

  本周三加拿大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即将举行,包括世锦赛银牌得主陈伟群和五届全国女单冠军罗切特在内的众多加国花滑高手都将向奥运会参赛资格发起冲击。在他们之中,男单的陈伟群、女单的罗切特和冰舞组合沃图/莫耶尔都被视作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在温哥华冬奥会花滑比赛中,加拿大将在每个项目中派出2名选手参赛,加拿大冰协首席执行官威廉姆斯-汤普森表示:“本次比赛不但是要争取世锦赛和四大洲锦标赛的参赛资格,还是冬奥会参赛资格的选拔,最终将有8名选手代表加拿大出现在温哥华冬奥会上。”

  对于两届加拿大全国冠军得主陈伟群来说,本次比赛的看点不但在于他能否成功卫冕,刚刚从小腿伤病中恢复的他状态如何值得关注,同样,在去年的大奖赛加拿大站仅获得第六名的他能否摆脱心理阴影同样值得外界关注。

  在女单赛场上,23岁的罗切特将向自己连续第六个全国赛冠军头衔发起冲击,而双人滑组合杜贝/戴维斯也希望在本次比赛中完成卫冕,冰舞组合沃图/莫耶尔则是将向第三个全国赛冠军头衔发起冲击。

  (宏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花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