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短道速滑联赛北京站 “90后”小将闪亮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11:38  中国体育报

  在王濛、隋宝库因伤缺阵后,小将们成为全国短道速滑联赛(北京站)上最耀眼的明星,出生于上世纪90年代的周洋、梁文豪三项领先,成为本次比赛当中最大的亮点。

  能力出众的周洋成名较早,自2006-2007赛季便驰骋赛场,在1500米上实力突出,是目前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出生于长春的周洋接受过3年韩国外教的指导,于2006年11月进入国家队。“李老师(李琰)教了我很多东西,从技术到能力上都有很大的提高”。周洋自进入国家短道速滑队后进步飞速,2007年亚冬会便打上了主力。

  首体热身赛,周洋一口气拿下了3枚金牌,7圈追逐、1500米和1000米,彰显了强劲的实力。 “我希望在冬奥会上打出好成绩”,小姑娘惜字如金。上赛季,比赛中她曾多次遭到韩国选手的拉扯,甚至不惜以犯规阻挠。温哥华冬奥会,周洋的1500米也是目前中国女队困难最大的一个项目,“那都是上赛季的事儿了,这个赛季我一点也不孤单,再也不会孤军奋战了”,小周洋表现得非常乐观。

  初次听到梁文豪的名字,还是在2009年11月的美国世界杯暨温哥华冬奥会资格赛上,初出茅庐的他顺利跻身决赛,虽然在对抗赛中被判罚拿到第四名,但他滑跑方面的突出能力令人印象深刻。要知道,去年4月的全运会短道速滑赛场,代表河北出战的梁文豪还只是籍籍无名的“小字辈”,除了拿到男子500米第五名的成绩外再无亮点。

  2009年5月进入国家队后,梁文豪在短短几个月间有了如此迅速的提升,令人瞠目。面对记者,梁文豪由衷地说,“和所有运动员一样,我一步一步走来也是经过了很多教练的指导,但我感觉进入国家队之后的收获是最大的。”他解释说,除了李琰指导有方外,整个团队团结向上的氛围也为其增加了不少动力。“以前累了还能偷懒,但到了国家队,每个人练得都很辛苦,跟大家在一起学到了很多东西。”他说。

  本次热身赛,梁文豪表现出众,和周洋一样拿到三项第一,成为赛场最大的亮点。“我真的没想到自己能拿冠军,我的水平还有不小的差距”。梁文豪的话语里透着谦虚,如此优秀的表现,也让人们对梁文豪的冬奥会之旅充满期待。18岁的梁文豪也充满憧憬,“非常希望能参加温哥华冬奥会,如果真的能有周洋那样的机会,我希望自己能发挥出最高的水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