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子歌启程赴英留学 国家游泳队将现“取经”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11:24  中国体育报

  1月12日,中国游泳队的领军人物刘子歌将出国开始冬训,这也是中国游泳队本年度的第一个“留学者”。刘子歌表示,今年的任务就是打基础,并且适应欧洲的气候和场地。

  由于近年来欧洲游泳水平提升很快,尤其在2009年世锦赛上,欧洲游泳已经在泳池中大肆“抢夺”本属于美国和澳大利亚的金牌。所以,刘子歌和教练金炜将今年出国留学的目的地定为欧洲,最初圈定英国和德国。由于刘子歌在去年的优异表现和连续打破世界纪录的神奇状态,很多欧洲俱乐部得知他们的想法后都先后给他们发出了邀请,希望能和这位优秀的中国选手近距离交流,所以办出国手续还算顺利。刘子歌和教练金炜则表示希望看看欧洲是否发明了更先进的训练手段,加强中国游泳和欧洲游泳的交流。

  据金炜透露,刘子歌的欧洲之行分为两个阶段,先在英国训练一个月,第一站是巴斯,此后还将转战英国另一个地方,春节前他们将回国休息调整一段时间,随后再去德国练一段时间。

  此前吴鹏已经拿到了美国大学的邀请函,他将随后去美国训练。这也是中国游泳队此批出国人员中最“孤独”的一个,因为他是单独的一组。吴鹏浙江队的小师弟孙杨则被名帅丹尼斯看好,他将在2月赴澳大利亚跟随丹尼斯教练训练,曾经带过刘子歌的肯·伍德则会带领两名蛙泳小将在澳大利亚冬训。去年在澳大利亚留学过的新科世锦赛冠军李哲思将在夏训的时候选择赴澳大利亚,她的教练也将是肯·伍德。

  中国游泳队的另一名领军人物张琳将随后去美国训练,据了解,张琳目前出国的时间还未确定,但是已经收到了邀请函。

  中国游泳队领队许琦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对于重点运动员想要走出去的愿望,游泳队会尽量给予支持和帮助。“还有一些年轻队员,我们也希望送出去,包括澳大利亚这样的强国。这部分队员希望采取地方和国家队一起培养的方式,而请进来也是一样,除了从国家队这个层面请外教,地方省市聘请外国教练我们也会支持,我们也希望充分利用地方资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