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要用罗伯斯自己的试金石 飞人自觉力量更强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11:23  法制晚报

  

  经过三周的冬训,刘翔觉得自己的身体素质有所提升。图为他昨天在训练中 图/IC

  本报讯(记者宫云捷)刘翔要用罗伯斯做自己的“试金石”。

  昨天,男子110米栏国家集训队在上海莘庄基地进行了冬训以来的第二堂公开课。“飞人”刘翔在经过三周的冬训后,身体素质明显增强。他对媒体表示,很想和世界纪录保持者、古巴人罗伯斯在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上一较高下。

  这次男子110米栏国家队选在上海集训,就是为了照顾身为上海人的刘翔。昨天,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杜兆才和副主任冯树勇特地从北京赶到上海,考察冬训情况。

  有队友史冬鹏、纪伟等人陪在身边,刘翔训练心情大好。现在仅训练了三个星期,他明显变得更结实了。“我感觉自己不但力量比以前更强了,栏间节奏的技术也已经逐渐接近以前的水平。”刘翔昨日对媒体说。

  刘翔透露,按照计划,本周是冬训的调整期,随后重点仍将放在力量训练上,直到春节期间,他才会穿上钉鞋,进行系统的技术训练,本次冬训预计到2月10日结束。随后,刘翔将准备迎接3月的多哈室内世锦赛。“现在训练都穿胶鞋,整体力量感觉还不错,如果穿上钉鞋,前五个栏的节奏还得多用心。”刘翔说,“我很想到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上去和罗伯斯比一次,看看自身的实力有没有提高。”

  虽然刘翔已经跃跃欲试,想与昔日的老对手罗伯斯在多哈来一场“硬碰硬”的较量,但杜兆才主任昨日表示,现在中心还没有确定让刘翔参赛。“这还要看刘翔的实际情况来决定。”他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0赛季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