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生活=看电影+跑步+台球 赞申雪赵宏博坚持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09:06  东方体育日报

  一般情况下,刘翔每天都会特别关注新闻类节目。“一般早新闻和午间新闻我都会看,主要是想增长些知识。”有记者追问是否关注过即将开始的冬奥会,刘翔透露道,他对这些项目并不是太懂。“这主要与上海没不太下大雪有关系。我也看不太懂什么大回转,或者是冰壶什么的。”

  看不明白冬奥会项目,并不意味着不关注冬奥明星,刘翔特意提到申雪和赵宏博,“他们年龄都挺大了,而且还在坚持,真的非常不容易,希望他们能在冬奥会上取得好成绩。”

  刘翔昨天同时透露,虽然不太懂,但他非常喜欢看跳台滑雪这个项目:“主要觉得非常刺激,人可以在空中滑行那么远,最后还能平稳落地,很有欣赏性。”

  前两天,刘翔利用空余时间,参与拍摄了一部世博短片——《我们的梦想》。“作为一个中国人,作为一个上海人,世博会在家乡举行我很开心,希望全世界人民都来上海看一看、走一走。”

  拍摄短片时,刘翔去了世博工地,说到感受,刘翔透露:“我去的时候,世博场馆还在建设中,但是大致的框架已经出来了,虽然还没有弄好,但是给我的印象是,中国馆特别宏伟,特别大,很了不起!”

  生活就是看看电影跑跑步

  冬训生活永远是枯燥的,如何做到劳逸结合,那就要看自己的了。这不,刘翔前两天就参加了有关世博会的活动,还在空闲时间与队友们看了一场电影。“主要是放松一下,娱乐娱乐,整天太紧张吃不消的。”刘翔笑着说。

  训练很艰辛,而生活依然要继续,这是刘翔心里最清楚的。总结最近一段时间的生活,刘翔透露,没什么特别的,基本与以往一样。“运动员的生活还是比较枯燥的,除了睡觉就是按摩,好在今年心态比较轻松,我还是希望开开心心过日子。”   

  除了参加一些活动,现在刘翔又多了一帮弟兄,就是其他跨栏队友。这些小伙子们在一起偶尔也会打打台球,对了,他们还一起外出看了电影。不过并不是近来红遍上海的大片——《阿凡达》,而是即将要下线的《2012》:“感觉挺震撼的吧,不过,我更多的还是希望放松下自己,没有说哪部电影一定要看,而哪部一定不看。主要还是想通过这种方式娱乐,放松自己就可以了。”

  徒弟代敬酒师傅很感动

  1月13日,孙海平生日。刘翔一直记得这个日子。

  “师傅,生日快乐!”刘翔昨天就这么说的,不管怎样,他都要对师傅孙海平亲口送上祝福。至于孙海平,他的生日愿望同样与弟子有关。“我现在最大心愿就是,2012年之前的这两年一切顺利,希望刘翔能在伦敦奥运会上完成自己的心愿。”

  孙海平与刘翔,十多年师徒情。“我和刘翔生日整好时隔半年,他是7月13日,我是1月13日,正好半年!因此,我们每半年就会有一次庆祝的机会。”孙海平笑着说。

  问过孙指导很多次,他过生日时,刘翔会送上什么礼物,孙海平总是说,他们的关系早就超过了送礼物的境界:“人到心到,那比什么都来得更加重要。”

  虽然搞竞技体育的,每天把精力都放在训练和比赛中,可孙海平依然无法忘怀过去的一些生日经历。“具体时间我记不清楚了,可有一年,他(刘翔)对我说,希望我能活到120岁,那时候听起来,真的超过任何一份礼物。”

  过生日值得高兴,孙海平昨天特意透露了一个细节。2007年,他过生日那天,从来不喝酒的刘翔,竟然端起身前的红酒,代师傅敬了所有的人。“都是关系非常好的朋友和领导,20人不到吧,刘翔每个人都敬了,真让我十分感动。”直到昨天,孙海平说起此事依然十分开心。

  开心之余,孙海平昨天透露,队里很多人也在忙活为他庆祝生日的事情。“都是秘密进行的,但我知道会有一些活动吧。”孙海平说,“具体是什么还不清楚,但他们告诉我,生日这天一定不让我开车,即便我平时不喝酒,这次也要让我不醉不归!”

  昨天,提前问起孙指导的生日愿望,他说的第一个,还是与刘翔有关系,那就是希望这两年能平安度过,让刘翔能顺利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此外,他同样希望家人能幸福。“就是希望家人们都能身体健康,平安、和睦!”孙海平昨天说:“他们都非常理解我的工作,我非常感谢她们。”

  直到第三个愿望,孙海平才说到自己。“希望接下来两年能把工作做好!虽然年龄在增长,可从事竞技体育不会有外界变化那么大。现在,我还是希望能做好自己,做到问心无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