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师赛威廉姆斯带伤晋级八强 完美火箭逆转仍感不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08: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0-3落后到6-4胜出,奥沙利文用一场漂亮的逆转开始了他今年在温布利的卫冕之旅。在现场观众为之沸腾的同时,奥沙利文却对自己的表现仍不满意。另一场首轮比赛中,前一天因车祸颈部受伤的威廉姆斯以令人惊喜的发挥6-3淘汰了卡特,即将在1/4决赛对阵肖恩-墨菲。

  本届大师赛借鉴了超级联赛的做法,为每一位球员都安排了出场音乐。罗尼此次的出场音乐是The Hours乐队的Ali in the jungle。歌词中有一句是“这是继拉撒路(Lazarus,圣经中的人物,死后四天被耶稣从坟墓中唤醒复活)之后最伟大的复活”,刚好为本场比赛做了恰如其分的注脚。

  前两局比赛奥沙利文只拿到可怜的1分,几乎完全沦为看客。第三局奥沙利文本有机会扳回一局却打丢了关键的超分红球,令罗伯逊将优势扩大为3-0。不过在接下来的七局之中,奥沙利文却打了对手一个6-1,完成大逆转。整场比赛奥沙利文和罗伯逊联手奉献了四杆破百和五杆50+的高分,没有辜负冒着严寒来捧场的1269名观众。不过在比赛结束之后,身为一名完美主义者的奥沙利文还是习惯性地对自己的状态感到不满。

  “我拿了点儿分,也给他施加了一些压力。满分10分的话,我只能给我的远台打2分。比赛中我很难兴奋起来。”奥沙利文说道,“打出两三杆破百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现在的比赛就是这个样子。今天无论结果怎样我都可以接受,输赢都是正常的。

  “我已经不是十五六岁时的我了。很多时候我打得并不太好,偶尔我可以抓住机会给予对手致命一击。只有使用左手时我才能够打出完美的球。我上一次在大赛中打得不错还是在2003年的欧洲公开赛(9-6胜亨德利夺冠)和在那几周之后的爱尔兰大师赛(10-9胜希金斯夺冠)。”

  对于开场0-3的落后,罗尼也显得有些无奈:“我并不希望依靠在0-3落后的局面下(完成逆转)来在那么多观众面前挽回一些面子并且给自己一些激励。实际上我是真的一个球都打不进去。对于下一场(对阵艾伯顿)我的态度还是一样——输赢我都不会感到吃惊。”

  在北京时间13日凌晨进行的另一场首轮比赛中,两届大师赛冠军威廉姆斯与去年威尔士公开赛冠军阿里-卡特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对攻战。上半场威廉姆斯先后打出单杆98和102分,卡特则在第二、三局连续打出99和71两杆高分,四局过后双方战成2-2。尽管卡特一度打出单杆98分追到3-3,但随后威廉姆斯却在断断续续的得分中连赢下了三局,最终以6-3淘汰卡特,继06年之后首次晋级大师赛八强。

  在前一天赢得外卡轮比赛的晚上,威廉姆斯开着那辆他临时借来的四驱吉普车准备离开温布利时遭遇了一次小车祸,使得自己颈部受伤。医生经过检查确认威廉姆斯并无大碍,本场比赛“金左手”的稳定发挥也让大家为他松了一口气。赛后威廉姆斯表示,颈部的疼痛确实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他的出杆和速度,因此能够赢得比赛还是让他有着不小的惊喜。1/4决赛中,威廉姆斯的对手将是肖恩-墨菲,后者在首轮将亨德利淘汰出局。不知下一场比赛,威廉姆斯能否为自己的老友报上一箭之仇。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威廉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