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妈妈球手风采不逊黄金一代 她在郎平麾下焕发第二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21: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广东恒大女排不出意料地以3-1在客场力克广东建龙女排,从而顺利冲A成功。在本场比赛中,广东恒大队的主攻手殷茵全场比赛拿下19分成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这位老而弥坚的前国手在比赛中打吊结合,充分展示了她的精湛技艺。

  “妈妈队员”神勇发挥成得分王

  已经年满35岁的老将殷茵是一个已经生过孩子的母亲,她曾在94-00期间多次入选过中国女排,是郎平的一个得力爱将。如今两人又相聚在广东恒大女排,为了共同的目标拼搏奋斗,而殷茵也不负众望,在比赛中越打越好,成为恒大队不可或缺的队员。

  在本赛季初,殷茵由于在全运会以后进行了一段时间的调整,体能有些不足,因而并未出任主力主攻。直到第四轮比赛对广东建龙队的比赛中,主力杨昊在比赛中屡扣不中,殷茵临危受命上场比赛,结果在比赛中表现非常出色,强攻频频得分,全场比赛进攻拿下14分、拦网拿下2分,为恒大队取胜立下了汗马功劳。从第八轮比赛开始,殷茵开始出任主力主攻手,在每场比赛中都有稳定而出色的发挥,尤其是上一轮对云南队的比赛中强攻屡屡撕开对手的防线得分,全场比赛拿下14分仅次于杨昊居全队的第二位。

  在本场比赛中,殷茵作为恒大队的大主攻承担起了相当繁重的强攻重任,尤其是第一局比赛她的反击强攻接连砸在对手的场地内得分,使得恒大队的防反水平明显强过建龙队,轻松拿下了第一局。第三局当双方比分相持不下时,又是殷茵的发球连得两分将双方的比分拉开,同时打击了对手的士气和信心。全场比赛进攻得到12分,进攻命中率达到了44.44%。而发球直接得到三分,多次破坏了对方的一传。

  殷茵的拦网同样表现出色,她的拦网连续几次直接拦死了建龙队副攻手陈静的进攻,使这一进攻点基本哑火,全场比赛她直接拦网就得到四分,并多次形成有效拦网,抑制了对方的二、三号位的进攻。

  殷茵成老队员延长运动生命样本

  殷茵在01年退出国家队以后曾去意大利的摩迪纳队打球,回国以后又为浙江队打了几年联赛并参加了05年十运会的比赛,随后在打完05-06赛季全国排球联赛以后宣布退役。此后的两年她作了母亲,一度远离了赛场。但在浙江女排的召唤下她又毫不犹豫地回到了球场上,并再度成为浙江队的主要得分手,状态恢复之快令人惊讶。

  在本赛季加盟恒大女排以后,人们惊奇地发挥这位35岁的老将的弹跳居然是恒大队几位主攻手里最好的,年龄的增长似乎并没有使这位老将的弹跳和力量减弱多少,她在比赛中仍然能够打出势大力沉的进攻。

  殷茵年轻时曾是一个技术相对粗糙、失误较多的队员,这也是她在年轻时打不上国家队主力的主要原因。但在近几年的比赛中,人们可以发现殷茵打球越来越聪明,能够根据场上的形势及时做出应变,既有大力扣杀也有轻吊,而且打出许多过去很少打的后排进攻,同样威力十足。

  在本赛季前半程的比赛中,殷茵每每替换比她小六岁的杨昊上场均有出色的发挥,这也使得人们对于老将如何保持状态、排球运动员如何延长运动生命有了更多的思考。有了殷茵作为样本,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老运动员会选择再多打几年,延长自己的运动生命。

  (冰雪季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关注“郎平之队”冲A专题 

更多关于 殷茵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