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联赛-天津锁定三连胜 上海险胜辽宁稳居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21:37  新浪体育
女排联赛-天津锁定三连胜上海险胜辽宁稳居榜首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晚,2009-20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第八轮的较量全部结束。上海女排苦战五局以3-2险胜辽宁获得六连胜稳居榜首,天津和浙江在分别以3-0战胜北京和八一后排名第二和第三位,江苏队以3-1力挫四川迫使对手遭遇三连败,河南则以3-2险胜南部收获新赛季第四场胜利。

  上海女排3-2胜辽宁女排

  五连胜的上海女排本轮的对手是今不如昔的辽宁女排。尽管王一梅的缺阵使得辽宁队的强攻实力受挫,但是她们却给上海队带来了不小的麻烦,两队经过五局激战上海队才以3-2险胜对手获得六连胜继续排名榜首,五局比分为25-22、20-25、25-20、21-25和15-7。此役上海队的副攻朱慧菁表现抢眼个人独得22分,辽宁队的国手楚金玲发挥稳定贡献了17分。

  首局比赛上海队凭借张磊和朱慧菁的二、三号位进攻在两次技术暂停时以8-6和16-11的较大优势领先。辽宁队后半局比赛起色不大让上海以25-22先胜一局。第二局比赛辽宁队的快攻有所加强突破点增加一直占据优势以25-20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辽宁队表现有时水准使得上海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就以16-9的绝度优势领先奠定了胜局。第四局比赛开局阶段上海队又是以10-6占先,好在辽宁队没有轻言放弃,三大强攻手联袂发威让她们迅速扭转了败局以25-21胜出再次将大比分扳平。

  关键的决胜局比赛上海队没有再给对手机会,快攻的加强以及防反能力更胜一筹让她们在中局阶段以9-5超出,并且以15-7大胜,从而以3-2力挫对手。

  浙江女排3-0胜八一女排

  浙江女排在上轮比赛中终止了河南队的连胜势头,八一女排则在苦战险胜江苏之后稳居三甲行列。本轮比赛两队狭路相逢,浙江队把握几乎能力更胜一筹直落三局完胜对手获得两连胜,三局比分为27-25、25-21和25-16。此役浙江队的主攻罗瑜和副攻王显芬分别斩获15分和14分,八一队的国手陈瑶仅有8分入账。

  此役八一队唯一的老将白云并未登场,改由刘晏含和范琳琳出任主攻,刘晓婧担纲接应。首局比赛八一队凭借陈瑶和刘晓婧的稳定发挥一度稍占上风,无奈浙江队后来居上在24平后夺回主动权以27-25险胜先下一城。

  随后的两局比赛浙江队表现更加稳健,经过开局阶段短暂相持后罗瑜和李静的强攻联袂发威帮助浙江队在中局阶段确立了优势,八一队则显得后劲不足被对手以25-21、25-16的较大优势连胜两局,从而以0-3完败。

  天津女排3-0胜北京女排

  触底反弹后获得两连胜的卫冕冠军天津队的对手是上轮刚刚打破不胜尴尬的北京女排。随着国手李娟的复出,排兵布阵更加游刃有余的天津队表现稳定以3-0完胜对手收获三连胜,三局比分为25-16、25-21和25-19。此役李娟个人斩获15分,陈丽怡和殷娜分别得到13分和4分。北京队的主攻刘晓彤虽个人独得16分却没能帮助球队实现连胜。

  四川女排1-3负江苏女排

  此前曾经获得五连胜的四川队在最近两轮比赛中连续负于天津、上海两强上升势头受挫,本轮她们的对手是同样具有较强冲击力却战绩平平的江苏女排,两队经过四局较量,四川队以1-3落败遭遇了三连败,四局比分为21-25、20-25、26-24和23-25。此役四川队的两大主攻赵燕妮和赵静双双斩获14分。江苏队的年轻主攻翟婷丽个人独得23分,两大国手惠若琪和陆倩分别得到了17分和13分。

  前两局比赛江苏女排打得较为顺利,特别是翟婷丽的平拉开颇具威胁让她们在后半局比赛中确立了领先优势以25-21和25-20的较大优势连胜两局。关键的第三局比赛四川队触底反弹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6和16-14占先,江苏队则因为失误增加在关键分把握上出现闪失以24-26惜败被对手扳回一局。第四局比赛四川队没能继续给对手施压,江苏队快攻的增加让对手防不胜防一路领先以25-23获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1击败强敌摆脱了连败的尴尬。

  河南女排3-2胜南部女排

  “升班马”河南和南部在本轮比赛中遭遇。河南上轮不敌浙江未能实现四连胜,南部意外受挫于此前一直不胜的北京,此番两队对垒对于各自排名影响重大。两队经过五局苦战,河南队把握机会能力更强以3-2险胜,五局比分为23-25、25-16、19-25、25-23和15-8。此役河南队的主攻霍萱个人斩获25分成为球队获胜的关键,南部的孙小清虽也有23分入账却没能帮助球队把握住战机走出连败的阴影。

  八轮比赛过后上海队以七胜一负积23分排名榜首,天津队六胜两负积22分位居次席,五胜三负的浙江积20分位居第三,同为五胜三负积18分的八一和四川暂居第四和第五,四胜四负的江苏和河南分别以17分和16分排在第六和第七,辽宁、南部和北京分列第八至第十位。

  女排联赛A组第九轮的比赛将于1月16日进行,届时上海女排与北京女排交锋,江苏女排迎战辽宁女排,四川女排和浙江女排对垒,南部女排挑战天津女排,河南女排则与八一女排交手。

  (高加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