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乒世界冠军赴灾区献爱心 首届“金球拍”奖将颁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20:21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史春东 曹剑杰)“世界乒乓直横大对决”媒体见面会12日在成都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该赛事将于14日晚在成都双流体育中心举行,在比赛之前,选手们将先奔赴北川等灾区学校献爱心。

  据悉,本次赛事是有史以来首次按照打法划分的乒乓球比赛。马琳、王皓、柳承敏三位直板选手将与马龙、波尔、王励勤组成的横板军团一决高下。

  此外,比赛当晚还将举行中国乒坛首届“金球拍”奖颁奖典礼。“金球拍”奖共设国际赛事总冠军、国内赛事总冠军以及最佳教练员三个奖项。奖品是纯金打造的乒乓球拍,价值约20万人民币。

  据了解,此赛事旨在抗震赈灾、回报社会,进一步推动乒乓球运动发展,比赛的门票收入将全部捐赠给地震灾区,用于震后学校体育设施的建设和完善。13日所有参赛运动员以及教练员将先奔赴灾区看望灾区群众和学生。

  媒体见面会上,刘国梁动情地说:“与国外选手一同来灾区还是第一次,希望我们此行能为灾区重建尽一份绵薄之力。”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办,成都市体育局等单位协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