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玛俐:人才流动让B组球队率先受益 恒大达升A预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12:12  中国体育报

  杨玛琍

  2009-2010安踏全国排球联赛有几项重要改革。为了活跃排球市场,让人才流动起来,放宽政策、鼓励转会就是其中之一。

  自2009年11月28日排球联赛开赛至今,充分利用转会政策的队伍收到了明显的效果,成绩快速提升。同时,人才流动也活跃和刺激了排球市场,使全国联赛中的强队逐渐增多。

  查看本赛季技术手册,就可以看到全国排球联赛临时转会政策十分宽松:每个参赛俱乐部境内外转会名额均不受限制,境内转会球员上场名额也不受限制,境外转会球员每场只允许两人同时上场比赛。同时规定,无论境内外转会的球员,在一个联赛中只能代表一个俱乐部参赛。然而,2009年12月21日,联赛组委会再发转会补充通知:根据联赛运动员转会临时规定,参加完B组比赛的运动员可以转至A组俱乐部参赛,但在B组比赛期间已经进行过一次转会的运动员不允许第二次转会。

  率先受益的应该是首先开战的男女B组的比赛。男子B组的广东台山建龙和复旦大学,提前锁定“升A”的两个席位,而这两支队伍在上个赛季分别排在全国联赛的第12和14名。本赛季开赛前,广东台山建龙男排不仅从卫冕冠军上海男排转会来两位核心队员——主二传何炯和副攻手崔晓栋,还从新西兰转进两位外援,实力大增。复旦大学男排同样在开赛前就将上海青年队的5位年轻选手转进来。正是这些内外援,经过短期训练和配合,迅速提升了全队的整体实力,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毫无悬念地夺取得了下赛季晋升到A组的资格。

  女子B组至今保持全胜的恒大女排和表现不俗的广东台山建龙女排,同样是充分运用转会的优惠政策。恒大女排不仅聘用了著名教练员郎平,还转会了大牌明星球员冯坤、周苏红、杨昊等,场上主力和场下的主要替补队员大多是原国家队和全国冠军队成员,成为全国联赛备受关注的队伍,达到了一举“升A”的预期。广东台山建龙女排上赛季仅获第15名,本赛季聘请了著名教练胡进后,从八一队转会了新老6名队员,还有河北队两位主力队员及四川名将陈静,成为极具竞争力的队伍。

  自关于运动员转会的补充通知出台后,A组队伍便立即下手,物色那些符合转会条件的B组运动员。女子B组的比赛还未打完,南京军区、浙江、河南、大连等女排就将山东、福建等队的运动员率先揽到了门下。倘若这些队员的加盟使队伍的整体实力提升,出现几支能与天津、上海等队相抗衡的强队,这对促进全国排球水平及排球市场的繁荣,都是十分有益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