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琰希望中国短道打出精气神 战冬奥要如猛虎下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11:51  中国体育报

  “冬奥会四年一次,每个队员都会全力以赴。我们的目标是力争做到最好,发挥到极致。”中国短道速滑主教练李琰对于队员在短道速滑联赛上的表现给出了满意的评价,并表示接下来的一个月将继续细致备战,做好队员的防伤病问题,争取在温哥华冬奥会上打出精气神。

  自加拿大、美国两站世界杯暨冬奥会资格赛结束后,中国短道速滑队在北京首都体育馆闭关修炼一个多月,此番借全国联赛的机会尽遣主力,也是冬奥会前最重要的一场热身赛。

  除王濛因伤缺阵外,刘秋宏、周洋、刘显伟、梁文豪等主力选手均有上佳表现。对此,李琰也很满意,“热身赛非常重要,我们针对每一场比赛可能存在的问题以及我们想要练到的方面,都取得了预期的效果,达到了锻炼队伍的目的。下一步将针对出现的问题进行针对性的训练。”1月29日,队伍将奔赴加拿大温哥华附近进行适应,2月7日正式进入奥运村。李琰介绍说,结束热身赛后,队伍将进入封闭训练,谢绝一切媒体采访。

  近几年,中国女队在国际赛场成绩斐然,在李琰看来,这说明女队具备了一定的竞争能力。男队的重点项目则是接力项目,“韩国队和加拿大队是女队的主要对手,我们不知道对手具体在练什么,但我们也能大概预测对手到冬奥会上会是怎么样的状态,我们还是要准备得更为细致。至于男队,从之前的比赛来看,男队接力项目进入决赛的可能性是较高的,这也是我们备战当中的重点项目。”

  距离冬奥会还剩34天,李琰最担忧的便是队员的伤病问题,“目前的情况还可以,但训练就是这样,要求速度和强度。保护自己的分寸要做到最好才能避免伤病发生,王濛是个意外,但是在意外已经发生的前提下,接下来的工作如何做到最好才是我们要考虑的。”

  李琰最后表示,尽管队伍目前具备了一定的实力,但仍要立足于拼。“比赛就是这样,具有残酷性和不可预测性。特别是短道项目,首先自身要具备能力,其次是滑行、对手的多变性和裁判的因素,我们只能尽力把自己可控的东西做好。”李琰笑着补充:“我们有一支团结的队伍,希望大家在冬奥会立足于拼,打出精气神。冬奥会正好是虎年,希望大家都像猛虎下山一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