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道世青赛落幕中国无金入账 韩国独揽11冠笑傲群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11: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至10日,短道速滑世界青少年锦标赛在中华台北著名的小巨蛋体育馆火热举行。经过三天的鏖战,中国年轻选手在全部12个单项的比赛中取得了2银2铜的成绩,在奖牌榜上落后于韩国队与加拿大队,位列第三。而韩国小将们则再次显示出了自己在短道速滑项目上强大的后备力量,囊括除男子500米外的其他11枚金牌。

  男女1500米

  在1月8日举行的男女1500米比赛中,参赛的六位中国选手发挥稳定,均进入到该项目的半决赛。女子方面,李丹、林孟以及范可新三人在各自小组的半决赛较量中尾随韩国选手,顺利会师最终决赛,形成了中韩三对三的局面。然而,决赛过程却并没有意料之中的激烈,三位韩国选手充分发挥了自身耐力好的特点,在整个比赛过程中采取高速滑行的战略并成功奏效,三位中国选手无奈被对手拖垮,排位决赛最后三位。韩国队则包揽该项目的金银铜牌,,崔智贤在内战中脱颖而出,问鼎桂冠。在男子1500米的半决赛里,武大靖与刘松博先后在前两组比赛中遗憾止步,他们的队友石静楠成为唯一闯入决赛的中国选手。决赛里,韩国选手再次展现了自己的耐力优势,卢晨奎与金成汉最终包揽该项目冠亚军。而比赛中大多数时间排名队伍末端的石静楠后称发力,排位第五。

  男女500米

  1月9日,男女500米的比赛拉开帷幕。作为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中国年轻小将的发挥可圈可点。女子方面,除林孟在四分之一决赛里失误摔倒,无缘下轮外,范可新与李丹成功会师决赛。决赛里,范可新充分发挥了自己起跑快的特点,成功抢到头名,并将优势保持至最后一圈。无奈,冲刺时一直尾随的韩国选手崔智贤偷袭得手,以0.006秒的微弱优势险胜范可新,夺得了自己本届世青赛的第二枚金牌。范可新屈居亚军,她的队友李丹排名第三位。随后进行的男子比赛里,石静楠与刘松博均止步四分之一决赛,武大靖成为唯一一位进入决赛的中国选手,最终收获一枚铜牌,加拿大选手则包揽该项目冠亚军,其中冠军获得者是韩裔小将米哈伊尔•崔。

  男女1000米、超级1500米、全能、接力

  1月10日,男女1000米比赛率先打响。在该项目的较量里,中国选手的发挥并不尽人意,无一人入围决赛圈。女子比赛中,三位韩国选手全部进入决赛,对阵加拿大选手拉瑞,在之前两项都勇夺冠军的崔智贤延续了自己神勇的表现,再夺一金,加冕三冠王。而男子比赛的较量则更为激烈,最终进入决赛的是两位韩国选手与两位加拿大选手。 1500米冠军卢晨奎在这场巅峰对决中笑到最后,加拿大选手格林纳斯获得亚军,金城汉夺得该项目铜牌。

  在1500米、500米、1000米三个单项结束后,积分前六位的选手获得了参加超级1500米比赛的资格。女子方面,中国队李丹与范可新参与角逐,但耐力上的差距,还是只能再次目睹韩国女将把该项目的奖牌再次包揽,李美英、宋在元、崔智贤分获金银铜牌。在全能积分上,三位韩国选手同样位列前三。李丹与范可新排名第四、第五位。男子方面,中国队只有武大靖一人获得了超级1500米的参赛资格,最终排名第五。韩国选手朴世英问鼎冠军,加拿大选手格林纳斯收获银牌,另一位韩国队员金城汉位列第三。在全能方面,卢晨奎凭借1000米与1500米的两枚金牌夺得了全能冠军,而在500米、1000米、超级1500米均夺得亚军的加拿大选手格林纳斯以3分之差屈居亚军,第三名归属于韩国选手金城汉。中国队成绩最好的是位列第七的武大靖。

  在最后进行的男女3000米接力比赛中,整体实力强大的韩国选手没有留给对手任何机会,顺利夺得冠军。中国女将全力拼搏,最终拿下了女子接力项目的亚军,加拿大队收获铜牌。而男子方面,中国小伙不敌加拿大队与日本队,排名接力项目第四位。

  至此本届短道速滑世青赛落下帷幕。

  (王振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