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大女排将和美国队进行对抗赛 郎平牵线搭桥推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10:15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下午,2010“恒大”中美女子排球对抗赛新闻发布会在广州市恒大御景半岛酒店举行。2月2日,广州恒大女排将在广州体育馆与美国女排进行一场对抗赛。

  美国女排现任主教练为此前藉藉无名的阿兰·科耐普,他在去年4月突然上位——在郎平离任后,率美国男排在北京奥运会爆冷夺冠的新西兰人麦克卡琼出任美国女排主教练。麦克卡琼在岳父遇难身亡,岳母身负重伤,妻子几近崩溃的情况下带领美国男排获得北京奥运会金牌,堪称神奇。但麦克卡琼上任仅半年不到,美国排协即宣布由科耐普接替其担任美国女排主教练,任期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结束。

  相比以老将为主的恒大女排,美国女排如今可是新人当道,即便冯坤、周苏红等“黄金一代”成员,对美国队目前的阵容也应该并不熟悉。因此郎平说这次对抗赛纯粹就是为了中美排球的互动交流,并无太多竞技层面的目的。

  “比赛进行的时间是联赛刚结束、整个球队都还在的时候,举办这场比赛也是希望通过对抗提高一下球队的水准,因为美国队的水平是相当高的,现在这支美国队也是为了2012年奥运会而准备的,很多选手都非常出色。通过这场比赛,我们能对她们加深了解,看看国际上的技战术有什么变化,也能看看美国队更多有前途的新人。”郎平向记者介绍道。

  据郎平介绍,美国女排将在1月28日抵达广州,先与恒大女排进行几场练习赛,正式对抗赛将于2月2日在今年广州亚运会的排球比赛主赛场广州体育馆上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关注“郎平之队”冲A专题 

更多关于 郎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