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奥普里斯山因大雨暂时关闭 室外场准备应对天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10:08  新华网

  新华网温哥华1月11日电(记者马丹)由于连日大雨,将举办2010年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和单板滑雪比赛的赛普里斯山11日宣布关闭其主要的冬季运动设施。

  赛普里斯山方面在其网站上发布通告称,据气象预报,本周前几天连续下大雨,因此高山滑雪和北欧两项的活动场地从11日至12日关闭。

  赛普里斯山距离冬奥会承办城市温哥华市中心约30分钟车程。近来,大温哥华地区气候偏暖,且降雨量大。11日中午温哥华市气温为10摄氏度,而赛普里斯山山顶温度为4摄氏度。气象部门说,温哥华的降雨天气将持续到15日。赛普里斯山将视天气情况,于13日宣布是否重开其运动设施。

  不过,温哥华冬奥会组委会副总裁蒂姆·盖达11日在新闻简报中表示,组委会正在加紧努力,使4个冬奥会室外比赛场地在各种天气状况下都能投入使用。就赛普里斯山而言,他说,那里已经储备了大量的天然雪和人造雪,“最近的气温偏暖和雨水意味着我们正在更加努力地保护这些雪,而一旦气温下降到足够程度,我们还将制造更多的雪。在未来几周内,我们将把山上的雪推下来铺在赛道上”。

  赛普里斯山的设施经过耗资1670万加元(约合1亿元人民币)的改造,将承办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和单板滑雪项目的比赛,是中国冬奥选手有实力争夺奖牌的赛场之一。10日,在2009/2010赛季自由式滑雪世界杯赛第三站、加拿大卡尔加里站比赛中,中国选手贾宗洋和李妮娜分获男、女空中技巧项目冠军。目前在世界杯总成绩榜上,贾宗洋暂居男子第二位,郭心心、李妮娜、徐梦桃和张鑫等4名中国选手分列女子前四名。

  2010年冬奥会将于2月12日开幕。

  另据新华网温哥华1月11日电(记者马丹)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组委会11日发表新闻简报称,在距离冬奥会开幕还有一个月之际,为使4个室外比赛场地能应对各种天气情况而进行的准备工作正在紧张地展开,以便让这些场地以最佳状态迎接各国的冬奥会选手。

  冬奥会室外比赛场地包括惠斯勒克里克赛德地区、惠斯勒滑行中心、惠斯勒奥林匹克公园和赛普里斯山。据组委会介绍,在那里进行的准备工作涉及先进的制雪和制冰设备、扫雪机、经验丰富的高山冰雪运动设施维护人员以及先进的气象跟踪技术。

  大温哥华地区近来气温偏暖,且降雨量大,因此冬奥会室外比赛场地的准备情况令人关注。对此,冬奥会组委会负责比赛事务的副总裁蒂姆-盖达表示:“每天我们都做出决定并采取行动,以应对现有和可能遇到的天气情况。我们相信,当2月份第一周运动员开始抵达我们的场地并训练时,这些赛场将处于世界一流的状态。”

  盖达说,在惠斯勒,已经有充足的天然雪,加上人造雪,足以为比赛场地打下坚实的基础,因此惠斯勒克里克赛德地区和惠斯勒奥林匹克公园的比赛场地目前状况良好。

  在惠斯勒滑行中心,由于有人造制冷设备、科学的屋顶结构和遮光系统,那里的设施基本不受可能出现的任何天气情况的影响。目前该设施的冰面处于维护中,以确保2月份达到最佳状态。

  至于赛普里斯山,盖达说,那里已经储备了大量的天然雪和人造雪,“最近的气温偏暖和雨水意味着我们正在更加努力地保护这些雪,而一旦气温下降到足够程度,我们还将制造更多的雪。在未来几周内,我们将把山上的雪推下来铺在赛场上”。

  由于涉及制造和储备冰雪的各项决定与天气情况相关,因此组委会的工作得到了加拿大环境部的密切合作。加拿大环境部气象专家、在组委会负责管理气象服务的克里斯-多伊尔说,做出这些决定依靠顶尖的设备和环境部专门收集赛场所在地区气象资料的气象专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