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们盼望着再次应聘--记广东男排的两位新西兰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09:40  中国排协
我们盼望着再次应聘--记广东男排的两位新西兰外援



  广东台山建龙男排在2009-2010安踏全国排球联赛上,不仅刷新了组队以来的最好成绩,夺得B组的第一名,取得了下赛季参加A组比赛的资格,还开创了全国排球联赛自1996年创始以来的先河,成为同时转入两名“外援”的男子排球俱乐部。

  从广东台山建龙男排的出场名单上看到5号John hart 和11号Siuhe Vahanoa Samiuela都是很陌生的名字,甚至连本队的教练和运动员都弄不明白,他们的名字应该怎样读。报名表上,5号运动员叫哈特,身高1米96;11号运动员叫阿米尤拉,身高1米90。不过,大家都习惯叫他们哈迪和山姆,显得十分亲切。

  虽然,哈迪和山姆算不上是世界著名球员,但看广东台山建龙男排的比赛,他们的强攻能力和顽强作风得到众人的交口称赞。哈迪打接应,山姆打主攻,与另一位主攻、队长黄超是全队的主要得分手,擅长前、后排强攻。在赛场上,哈迪和山姆非常活跃,不仅进攻时积极要球,防守和一传也是各尽所能,而且斗志旺盛,充满朝气。

  主教练杨立群说,他俩刚进队时,离全国联赛的首场比赛仅有四天时间,可他们的状态并不十分理想,当时还真有点失望。可他们训练很自觉,比赛很努力,有时甚至超额完成训练任务,特别是体能训练,往往练到自己的极限。所以,在全国联赛期间,他们进步相当快。

  哈迪在接受采访也证实:刚来时由于时差反应和不适应球队的打法,技术发挥不是很好。他认为,广东台山建龙队的训练水平很高,杨指导教会了他们很多好的技术。他说,中国的排球联赛十分专业,使我们在高水平的对抗中各方面都得到了提高。他们特别赞赏主二传何炯的传球技术和分配球的能力,认为是何炯给了他们充分发挥水平的机会。能够取得B组第一名,他们由衷地高兴,哈迪说,我们本来就是想来学习的,没想到学到了东西还得了第一,真得非常高兴。

  哈迪今年24岁,山姆1月10日刚满20周岁。所以在接受采访时,都是哈迪主讲,山姆只是站在一旁一个劲地点头赞同。他们能到中国来打球,还得感谢他们的“爸爸”朱德成。朱先生祖籍是广东台山,虽然从未打过排球,却是一位排球迷。他现在新西兰的商务部任职,还做一些两国间的贸易。他与建龙集团老总甄铮平是好朋友,就向他推荐了哈迪和山姆。朱先生与哈迪和山姆情同父子,所以,他俩就认下了这个中国“爸爸”。

  哈迪和山姆身上充满青春的活力,他们的装束服饰很时尚。哈迪不仅戴着耳环,头后还留着一小束长发,并辫成了三寸长的小辫子,显得有些玩世不恭的样子。山姆则总是把帽檐放在脑后,而且除了在排球场上,连吃饭也带着帽子。他俩进队仅两个多月,却与队友都亲如兄弟。当问及他们在队里有没有最好的朋友时,他俩仰着头想了半天,最后竟说:“全队都是我们的好朋友,和大家一起训练和比赛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平时与队友们在一起,大家不分你我,总是嘻嘻哈哈,打打闹闹的,不知情者肯定不会知道他俩竟是来自异国他乡的“外援”。

  “下个赛季你们还想来中国打球吗?” 当听到这样的提问时,哈迪和山姆不再沉稳,竟抢着高声喊道:“那还用说!我们盼望着再次受到邀请。”接着,哈迪忽然严肃起来,用低沉的声调补充说:“我老了,他年轻,他更有希望再次受聘。”渴望再到中国来的心愿一目了然。

  山姆还是一位优秀的沙滩排球运动员,他说,自己目前位列世界沙滩排球排行榜第16位。本月14日他将代表新西兰沙滩排球队参加世界沙滩排球的赛事,为此,他俩12日就要离开广州回国。10日,全国联赛B组的最后一役结束后的晚宴上,哈迪和山姆专门给主教练杨立群敬酒,表达了他们诚挚的感激之情,表示回国后会继续苦练,时刻记住杨指导给他们提出的需要改进的技术环节。杨立群拍着他们的肩膀说,我也代表全队谢谢你们的努力,希望你们继续为排球事业多做贡献。(杨玛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