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布利之王不为输球找借口 墨菲:亨德利是一位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08: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晚,2010年斯诺克大师赛继续在温布利竞技场进行首轮争夺。“台球皇帝”亨德利与“魔术师”墨菲联手为观众奉献了一场高质量的对决,十局比赛双方共打出三杆破百和四杆50+。最终,墨菲以一记幸运的蓝球翻袋将总比分锁定在6-4,使得曾六度在温布利封王的亨德利连续第三年大师赛首轮出局。

视频-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 亨德利两杆破百难敌墨菲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1989年,亨德利首次参加大师赛就成功登顶并在这里实现了五连冠。96年,亨德利第六次在这里折桂,成为温布利之王。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亨德利已经很难再现当日的辉煌,从08年开始在温布利更是一场未胜,连续三年首轮出局。

  实际上,本场比赛是亨德利这个赛季发挥最好的一次,两杆破百外加一杆79,亨德利所赢的四局之中有三局都是一杆打死,防守方面也有着不错的表现。若不是第十局打丢了那颗简单的绿球,亨德利完全有可能将比赛拖至决胜局甚至实现逆转。

  不过一切为时已晚,即将在13日迎来自己41岁生日的亨德利赛后失望地说:“对于打丢(最后一局的)那个绿球我真的找不到任何借口。

  “我打得不错,因为这个失误而输球有点难以接受,因为那时肖恩(墨菲)已经越来越紧张了。令人沮丧的是,当我打得好的时候,我的对手似乎打得也很好。”

  当被问及本届比赛将外卡颁发给吉米-怀特是否正确时,亨德利做出了肯定的回答:“毫无疑问是正确的。这也许并不是根据他的成绩有多好,而是根据他为这个赛事带来了什么。当有900多名观众来看你比赛时,你也肩负着太多的期待。还是像我这样比较好一些,不是很受欢迎、没什么朋友,所以唯一的压力就来自于你自己。当我跟吉米在这里比赛时,2700名观众全都跟我对着干,这让我十分振奋。”

  关于这点,墨菲也有着相似的感受,只不过这一场被观众冷落的并不是亨德利,而是墨菲自己:“大部分的观众都在支持斯蒂芬(亨德利)。90年代人们总是希望他输,但是现在形势改变了。现在,他是一位传奇人物。当我走上球台时,会有人喊着‘加油,斯蒂芬’,这反而对我是个无形的激励。

  “任何对阵斯蒂芬的比赛都十分重要,所以很高兴我赢了。这场比赛的质量很高,有着不少高分和精彩的防守。能够赢得三大赛的冠军是我儿时的梦想。我在大师赛的战绩不太好——我总是不得不在家当观众,不知道这次我能不能打破这个惯例!”

  接下来,亨德利应该可以不必再往返于酒店和赛场之间,而是在这个寒冬回到温暖的家中,与妻儿一起好好过个生日。另一方面,墨菲则将要在1/4决赛迎战威廉姆斯和卡特之间的胜者。在此之前,墨菲还从未打进过大师赛的四强,而他每在这里多赢一场,就距离他成为80后首位大满贯(世锦赛、英锦赛、大师赛、超级联赛冠军)球员的目标更进一步。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威廉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