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冰外教:射门一直是软肋一人很强 冬奥力争进前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07:56  华奥星空

  北京1月11日电(记者一索)“我们需要在身体对抗方面有所进步,当然射门这方面也要提高,因为射门一直是我们的重大挑战之一。”中国女冰外教汉努·赛因图拉11日下午接受华奥星空专访时说。

  从芬兰回国后调整了一月之久的中国女子冰球队11日下午在首都体育馆与齐齐哈尔男子青年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终女冰1:3不敌对手。

  相较于比赛的成绩,对于去年被聘请执教女冰的芬兰籍外教汉努·赛因图拉来说,如何在热身,训练的点滴中寻找球员的不足是他更为关注的地方。

  “总结时我在更衣室里告诉我的队员一定要记得首要任务是把球打进对方网中,要敢于射门。比赛中还要随时保持警惕。”赛因图拉告诉华奥记者说。

  赛因图拉介绍说,经历了加拿大和芬兰的数十场热身赛后,女冰队伍在技术上得到了提升,队员的自信心也有很大的长进。“我们一直都在上升,希望我们可以在温哥华打出最好的状态。”

  对于今天比赛的对手,他表示“我们之前希望和男子队打打比赛,这支齐齐哈尔青年队虽然不是最好的一队但是作为女冰练习赛的对手来说非常合适。”

  赛因图拉承认自己更多地注重比赛中射门的效率,但否认将在冬奥会上采取进攻性的打法。他说:“我们只是想打出自己的套路,不能简单说是进攻型或防守型。我们要做的是处理好球,处理好节奏。”

  评价目前这支球队的队员时,赛因图拉认为队内有几名出色的球员具有国际水准。

  他特别提到了孙锐,“比如说14号,她的水平很高,技术好又能破门,她也许是我们最好的球员。”

  中国女冰在1990年代中后期“郭宏时代”曾有过一段辉煌,在这位外媒眼中的“中国长城”神奇门将带领下,中国在1998年长野冬奥会曾取得了第四名的佳绩。那么今天的孙锐能否成为下一个郭宏,作为球队灵魂带领队伍一路前行呢?

  赛因图拉说:“我觉得不能这么比较,因为守门员和其他球员很不一样。我们现在没有那么高水平的守门员,但我们的团队作为一个整体会越来越强,而并不是某个人特别突出。”

  在赛因图拉眼中,年轻对于中国女冰姑娘并不是阻碍她们前进的障碍,展望温哥华,他信心满满地表示“我们的目标是进前六。”

  说到女子冰球的长期发展,赛因图拉也给出了他的意见,“国家队需要更多比赛,但我要说的是最重要的是我们需要更多的运动员参与进来。只有拥有了至少三千到五千名运动员,然后我们才能在国际比赛中保持强大。如果没有足够的后备力量,你很难在世界范围中处于领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冰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