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冰热身赛1比3不敌齐齐哈尔男队 冬奥首战美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07:54  华奥星空

  北京1月11日电(记者一索)从芬兰回国后调整了一月之久的中国女子冰球队11日下午在首都体育馆与齐齐哈尔男子青年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以解决训练和备战中的不足,并为参加32天后开幕的温哥华冬季奥运会寻找状态。

  今天的比赛中,齐齐哈尔男子青年队凭借出色的速度和身体条件掌控着比赛节奏,三局过后中国女冰三球落后,收官阶段10号张犇打入一球,将最终比分扮成1:3。之后的点球赛中,主力孙锐和王丽诺各进一球帮助女冰2比1获胜。

  中国女冰的辉煌出现在上世纪90年代末,1998年长野冬奥会取得了第四名,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获得第七名后,女冰未能进入都灵冬奥会决赛圈。为了重塑辉煌,女冰队去年聘请了芬兰籍外教汉努·赛因图拉,与本土教练张志南等双管齐下帮助提高队伍水平。为了备战冬奥会,女冰队去年在加拿大打了21场比赛,后在芬兰打了9场热身赛。

  本次出征温哥华冬奥会,中国女冰共派出20人参赛。1月20日队伍将赴加拿大多伦多,在那里进行四场热身赛。在2月6日入驻冬奥村之前还将于瑞典队进行一场热身赛。

  冬奥会女冰项目中国队的首场比赛对手是实力强大的美国队,比赛时间是2月14日中国传统节日春节的大年初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冰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