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冷水泼头新年得教训 旅途劳累思想放松乃大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07:29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杨屾

  2010年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1月10日开球。刚刚夺得英锦赛冠军的中国选手丁俊晖出师不利,首轮以1∶6输给塞尔比,惨遭淘汰。两次比赛相隔不到一个月,丁俊晖从夺冠到首轮出局,如此大的落差也是成长中的丁俊晖不可或缺的一课。

  小丁此次失利的原因之一就是旅途奔波。在英锦赛夺冠后,丁俊晖在国内渡过了一段非常轻松惬意的时光,比如与朋友、家人打打篮球。参加在新疆举行的中国斯诺克巡回赛总决赛期间,赏了雪山美景、品了地道的烤全羊,还亲自动手烤羊肉串。另外,他还参加了不少赞助商组织的活动。

  紧张的日程让丁俊晖有些疲劳,也无法进行系统训练。他在赛后说:“去年圣诞节期间回国后,我真的很忙,直到1月4日才返回伦敦,只有4天时间备战。”

  丁俊晖的师父蔡剑忠对于日程紧张也有同感:“小晖确实挺累的,他在新疆中巡赛上打得就不好。此次备战只有四五天,的确显得挺仓促的,这也算是一个教训。”

  曾经是丁俊晖经纪人的任浩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这次小晖失利,更加证明了斯诺克非常需要系统训练。”

  思想上的放松也是丁俊晖此次温布利大师赛失利的因素之一。在夺得英锦赛冠军后,小丁有些如释重负,“也想给自己放放假”。因为放松,在中巡赛总决赛中早早出局并未让小丁感到遗憾。另外,温布利大师赛并不是积分赛。“温布利大师赛虽然是传统赛事,奖金也很高,但并不牵扯到排名。所以我觉得,小晖对本次比赛并不是特别在意。”任浩江说。

  此次温布利大师赛的失利,也给正在成长中的丁俊晖提了一个醒:如何更加合理地安排好自己的日程,不仅自己的训练和比赛能够保证,赞助商的利益也不会受到影响。在本次温布利大师赛结束后,丁俊晖还将面临同样的问题。

  按照赛程,接下来的威尔士公开赛是积分赛,丁俊晖对此非常重视:“我接下来会好好练球,备战威尔士公开赛。”丁俊晖的父亲丁文均说:“威尔士公开赛后,小晖的行程要看马耳他站比赛的日程来确定,如果时间充裕,他有可能会回国,否则会留在英国训练。”

  本报北京1月11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