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难破温布利七年魔咒 缺练导致状态下滑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01:01  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记者 陈均

  

  揭幕战出局让小丁非常沮丧

  1比6,很难想象刚刚攫取英锦赛冠军不到一个月的丁俊晖会在温布利遭遇这样一场滑铁卢,在与刚刚从感冒中康复的塞尔比的对决中,小晖失误频频,单杆最高分只有可怜的42分,所幸第6局胜出才避免了被零封的尴尬。“来参加比赛的选手都很棒,而今天马克的发挥实在太出色了。”以这样一种方式告别温布利大师赛,小晖听似平淡的言谈中掩饰不住内心的沮丧。

  “第二局一颗决定性的蓝球是全场比赛的转折点”、“亚洲最出色的球手被打懵了”、“丁开局很糟糕,更糟糕的是他全场都没有找到属于自己的状态”……就像媒体评述的那样,丁俊晖完全不在状态,却偏偏又遭遇了在温布利总能超水平发挥的塞尔比,他在2008年和2009年的大师赛分别攫取了一个冠军和一个亚军。

  比赛完全呈现一边倒的态势,塞尔比几乎毫不费劲就以5比0领先,尽管小晖扳回一城,但也已经无法左右他温布利大师赛出局的命运。“我有一些机会,也试图在防守方面做得更好,但马克真的发挥太出色了。”诚然,如小晖所说,塞尔比在比赛中交出了95%进袋率、78%的长台成功率的成绩单,但小晖的数据也不差,前四局他的进攻率也达到了81%,防守方面几乎没有给对手明显的机会,然而进攻中的致命失误埋葬了新科英锦赛冠军。

  首局贴库黑球不中,第二局大角度中袋失误,第三局反角黑球和第四局长台红球又相继落空,几乎每一局塞尔比都是在小晖进攻失误后反击获胜,小晖的手感在这一天着实成问题,决胜局他又拼远台红球不进……自从2004年至今,英国锦标赛冠军都没能晋级随后的温布利大师赛8强。的确,高潮之后必然是低谷,小晖状态下滑也在情理之中,但此番下滑无疑有些让人害怕,“圣诞期间我回到中国后非常忙,参加了中巡赛,也为赞助商做了一些宣传,直到4日我才回到伦敦,所以我只有4天的时间准备温布利大师赛。”小晖坦言备战的匆忙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自己的发挥,也让自己在一个出色的对手面前落得一个完败的结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