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价拳赛因兴奋剂分歧“流产” 拳击专家表遗憾不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16:15  中国体育报

  谁也没想到,一场举世关注的“天价拳赛”,最终竟因双方在兴奋剂检查的程序上产生了严重分歧而流产,由此引发了各方的关切和不满,特别是期待观看一场梅威瑟与帕奎奥进行伟大对决的全世界拳迷,当然还有预计将会产生至少3亿美元有线电视票房的美国HBO付费电视网老板。

  责任到底归咎于谁?除了当事双方相互指责对方外,媒体和拳迷的意见也有分歧。为此,美国《体育画报》和CNN网站的拳击专家作家们还特意撰文进行分析,并用“没有赢家的结果”为标题,表示对这场“天价拳赛”最终死亡的遗憾和不满。

  应该说,拳击史上许多有影响的比赛最终因各种原因未能上演的例子很多,但人们只是将其冠以“拳击史上的悬案”的谈资而已,从没有像这场比赛引发了如此轩然大波。

  理由很简单,梅威瑟和帕奎奥都是拳击史上的奇才和令人仰慕的世界超级拳王,前者获得过5个不同级别的世界冠军,后者染指了7个级别世界拳王头衔并创造了历史。他俩年龄相仿,都正值拳击生涯的鼎盛时期,因此他们之间的对决,冠以“伟大”并不为过。

  这也就不难理解,两位拳手的酬金将分别达到创纪录的4000万美元!美国付费电视网预计票房收入将达到3亿美元!赌城拉斯维加斯的米高梅大饭店最终不得不开价2500万美元才赢得了比赛的主办权!很显然,这是拳击史上收入最高的一次比赛。因此,希望观看这场“世纪之战”的所有人都有权利批评甚至指责导致这场比赛流产的“罪魁祸首”。

  那么,谁应该承担这个责任呢?答案或许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很难有一个统一的意见,即使法官也无能为力。事情的起因是梅威瑟的父亲怀疑帕奎奥服用了兴奋剂并在多个场合“诋毁”帕奎奥,因此梅威瑟才提出了双方赛前必须进行严格的兴奋剂检查,其中包括血检。

  唯一让拳击界感到尴尬的是,他们以往采用的都是尿检而没有血检,两者之间的差异还是不小的,毕竟许多违禁药物只靠尿检是无法查出的。帕奎奥曾在拉斯维加斯进行过10次尿检都没有问题,但不能让梅威瑟和他的团队信服,因此才提出了包括血检在内的奥运会式的“飞行药检”要求。

  按理说,梅威瑟的这个要求并没有太大过错,首先对双方都公平,对拳击运动健康发展有好处;其次帕奎奥也可以通过这次兴奋剂检查来彻底消除人们的怀疑,从而更能证明自己的伟大。

  然而,帕奎奥和他的团队将梅威瑟的这个要求视为“胆怯”,是避免与梅威瑟对决的一个心理战,因此坚决不同意。虽然经中间人调节双方都作出了一些让步,但在赛前最后一次血检时间上,双方坚决不退让。梅威瑟提出赛前14天,而帕奎奥只同意赛前24天,这10天的“鸿沟”最终无法弥合,结果只能是流产。

  或许,在很多年后,人们还会争论谁是“罪魁祸首”,或许帕奎奥在法庭上起诉梅威瑟及“金童”霍亚的官司能够胜利,但此事给人们留下的遗憾将永远不会逝去。帕奎奥为何坚持不进行奥运会式的兴奋剂检查?难道他想隐瞒什么吗?而梅威瑟坚持这个条件,除了担心对方服用兴奋剂导致比赛不公平落败外,难道在心理上就真不惧怕帕奎奥吗?

  但不管怎样,这的确是一个“没有赢家的结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