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洋直言王濛缺战心里没底 强项封后坦言细节没做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16:05  中国体育报

  “成绩挺满意的,但是很多细节做得不好,下去以后也会好好总结。”8日拿到女子1500米金牌后,周洋缓缓地说。经过几年世界大赛的洗礼,这位18岁的女孩逐渐成熟起来。

  别看在场上如同下山猛虎,在生活中的周洋却是个十足的慢性子,进休息室换衣服就磨蹭了半天,刘秋宏、张会、孙琳琳等队友先后都出来半天了,她还慢慢悠悠地磨叽,“磨叽是我的特点。”小姑娘说,依然是不急不慢的口气。

  这一天的比赛,队长王濛因伤缺阵,这多少让周洋感到了一些压力,“队长没在场上,我们心里有点没底。”周洋说,不过她和队友刘秋宏、孙琳琳、赵楠楠等在场上的表现都还不错,从预赛、半决赛一路顺利晋级,直指决赛。

  “周洋、刘秋宏、孙琳琳,我没有为她们安排配合战术,就要求每个人都假设自己是一个人在打比赛,只要有机会就去争第一。”主教练李琰说。在她的计划中,3个强手都要将各自当成对手去打,为冬奥会做多种模式的演练。

  比赛开始后,大喇叭播出了赛场喧闹的录音,周洋却丝毫没有受到影响,照例滑在最后,“上场之前会听到,但一旦自己站在冰上,我就听不见了。”6名女孩儿交错领先,队长王濛坐在主席台上观看。

  没多久,孙琳琳率先抢位,冲到前面领滑。距终点还剩7圈时,刘秋宏再从外圈超越,跃居首位。“哎呀!周洋应该跟上去,或者在外道滑,挡一下。”坐在看台上的王濛说。对于自己的表现,周洋也有点不太满意,“当时我有点急,不知道怎么滑了。随后就一直找机会,还剩最后2圈时,我使劲超越了一下,才滑到前面去了。”

  顺利拿到金牌,周洋很平和,“大家虽然没专门打配合,但都在国家队训练,相互之间都比较熟悉,所以打起来比较顺利。”

  女子1500米是周洋的强项,至今她仍是世界纪录保持者,即将来临的温哥华冬奥会,周洋还有多少需要改进的地方?“不知道,听教练安排吧。”周洋笑眯眯地说,依然一副乖乖的样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