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否认自信缺失 无奈找到感觉时已回天乏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15:51  新民晚报

  

  慢热的小丁等手感来了已经来不及了

  踌躇满志地来,却尴尬地“与往事干杯”,丁俊晖绕不过温布利大师赛的魔咒,昨日首轮出战1比6惨败塞尔比。英锦赛欣喜夺冠似乎还在眼前,丁俊晖却已换上一副愁眉苦脸,“对手的表现几乎完美,我无能为力。”丁俊晖说。

  准备不足

  英锦赛夺冠,一扫颓废,丁俊晖衣锦还乡。在圣诞和新年里,他参加了很多商业活动,而参加的比赛不过是中巡赛总决赛,并且早早被淘汰出局。“在国内,没有能够系统训练,想参加些比赛当作练习。”

  以赛代练的效果并不理想,1月4日丁俊晖回国。备战温布利大师赛,他只有4天时间。这个赛季至今,丁俊晖是“半程冠军”,而塞尔比,却是温布利的宠儿。过去两年,塞尔比在此地8战7胜,一次折桂,一次亚军。他们都是80后的一代,他们都在奥沙利文接班人的候选名单上。从评论员到球迷,都以为这将是一场胶着的拉锯战。“马克一直都是最难对付的对手之一,他今天没有给我一点机会。”塞尔比昨日进洞率为95%,长台成功率78%。“可能准备上也有所欠缺吧。接下去我要全心投入备战威尔士公开赛。”

  失误连连

  塞尔比的表现确实无懈可击,丁俊晖却不争气地失误连连。比赛慢热,一直都是丁俊晖的软肋,为此,他不止一次跌过跟头。

  本届温布利大师赛,无论是11局6胜的赛制,还是塞尔比这样的实力型对手,都不容许丁俊晖从低迷起步。他所有的失误,都被无限放大,并造成最终失利的恶果。“我并不觉得自己少了自信。但是一开始手不够热,等稍微有了感觉,已经来不及了。”

  魔鬼定律

  在温布利,从来不青睐英锦赛冠军。过去3年,新科英锦赛冠军,都在大师赛首轮即遭淘汰。这其中也包括不可一世的奥沙利文。

  “斯诺克运动,选手们都是螺旋型上升成长。”父亲丁文均,对于儿子的大起大落,并不放在心上。“这是这个项目的规律,我从不担心小晖的能力。这次回来,我看到他眼里有了光芒。这让我很欣喜,我相信他可以自己调节,自己解读斯诺克。”

  本报记者华心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