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水明星赛收视率偶超NBA 周继红透露新造星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15:04  北京晚报

  去年年底,郭晶晶传出了“休假一年”的消息。2010年缺少了这位当家巨星,中国跳水是否有新的造星计划?记者获悉,无论郭晶晶是否回来,下一个“郭晶晶”是谁,下一个“郭晶晶传奇”从哪开始,中国跳水都已从2010年开始了新的准备。

  明星坯子多得是

  郭晶晶放假了,下一个当家的中国跳水明星是谁?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表示,这可急不得。她说:“培养一个明星需要很长时间,运动员除了有良好的外形条件和明星气质外,还得有好的成绩。”

  周继红认为,明星不是推出来的,短时间内出现下一个“郭晶晶”并不现实。“中国跳水还有许多有明星气质和影响力的运动员,比如何冲、秦凯,再比如何姿、吴敏霞。”周继红说,“至于谁能够成为像郭晶晶一样具备巨大影响力的明星运动员,需要这些队员好好展现自己的实力,这需要时间。”

  探索市场初步成功

  去年12月,中国跳水探索市场的开篇之作——首届中国跳水明星系列赛开赛了。开赛前,组办者心中忐忑:当家明星郭晶晶的缺席是否会影响观众的热情、进而影响中国跳水对市场探索的成败呢?两站过去,大家的心都放了下来。

  “我们与合作多年的央视体育以及美的、361度紧密合作,对规则进行了调整,增加了比赛的挑战性和悬念,增加了一些娱乐化的因素,使这个本来不具备普及性的项目,受到了观众的欢迎。”周继红说,“合肥站,CCTV的朋友兴奋地告诉我,那一天男子10米跳台的收视率,甚至超过了当天的NBA。”

  今年,跳水明星赛还有两站,周继红对比赛充满了信心。她说:“我们邀请的外国知名选手对比赛非常感兴趣,还要继续参加。现在我们对市场进行尝试,未来如果办得好,可能几届之后,跳水明星赛会演变成中国跳水联赛,我们甚至在探索让外国明星运动员组成一个俱乐部来参加我们的联赛。我对未来充满信心。”

  人才储备早下手

  尽管中国跳水明星系列赛初战告捷,周继红依然非常冷静,她知道要继续在市场探索的路上取得成功,就必须延续中国跳水的辉煌,在2012年、2016年奥运会上取得成功,但这又回归到了人才的问题上。

  “2009年因为有全运会,所以国家队的格局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但是全运会后,为了给2012年奥运会做准备,我们招了14个年轻运动员进队试训,在通过6周集训后,留下了11个,并对一些组别进行了调整。”周继红说,“2010年,我们的4个双人项目人选会变化很大,原来的组合都会变化,此外在各个项目上,我们也会着力培养年轻运动员,给他们机会。因为从目前来看,我们的一些项目存在后备人才不足的问题,郭晶晶走后的女子3米板就非常迫切,为了2012年,甚至是2016年,我们必须从现在就下手。”本报记者 李远飞 J131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